一份善款,双重关爱 ——郑州慈善总会“科技之窗”慈善项目正式启动

2019-06-13

  6月13日,郑州慈善总会“科技之窗”慈善项目在河南省体育场新工科创客基地正式启动。

4.jpg2.jpg6.jpg

  “科技之窗”慈善项目是2019年郑州慈善总会“志愿四方杯”公益项目创投大赛获奖项目,项目旨在订单式的培养贫困大学生,孵化具有一定创客、科学科普能力的慈善志愿者,组织贫困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到流动、留守儿童等困境儿童聚集的学校进行机器人搭建、编程等创客、科学课程的普及,并在流动、留守儿童聚集的学校建立慈善创客科普基地。郑州慈善总会投入项目资金3万元,用于2名贫困大学生的就业培训、购置教材和开展儿童创客课堂活动,每月至少一场。

7.jpg5.jpg

  “科技之窗”慈善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既做到了对贫困大学生的技术赋能,又将受助大学生转换成慈善志愿者投入到科技扶贫的乡村学校中贡献力量,实现了从受助者到助人者的有机转换和一份善款双份受益的有机结合。项目自发布开始就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郑州新工科创客基地作为爱心企业,在项目的基础上又配捐1.2万元,用于贫困大学生的孵化培养,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3.jpg8.jpg1.jpg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科技之窗”慈善项目与经过层层筛选出的4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进行了现场签约,为受助大学生发放善款2.4万元,用于他们的就业培训。活动中,还与来自荥阳乔楼民族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开启了科学探索第一课。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