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组织召开2021年“郑州慈善日” 活动动员会

2021-09-3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这一年,也成为了郑州所经历的极不平凡的一年,是郑州市同心抗“洪”、抗“疫”之年,广大群众亲眼见证了慈善伟力,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热情高涨,精心组织并有效开展好今年的慈善日活动,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

image.png

   9月29日上午,在区机关3号楼4楼会议室召开中原区2021年“郑州慈善日”活动动员大会。区委副书记李卫林,区政府副区长武学德,区慈善总会会长贾成义出席会议;区委各部委、区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以及各街道办事处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学德同志主持。

   会上,贾成义同志通报了上年度慈善工作情况,中原区慈善总会全年开展救助专项活动23项,慈善公益活动40余次,救济困难群众5200余人(次),区慈善总会的社会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明显增强,困难群众受助数量和救助质量进一步提升,公益慈善活动的社会效益更加彰显。

image.png

   武学德同志宣读了《中原区2021年“郑州慈善日”活动方案》,就活动的组织开展进行周密部署。一要把握慈善活动正确的政治方向,务必求实效。“郑州慈善日”活动作为募集慈善资源的重要途径,全区各单位开展活动要做到有载体、有规模、能持续,既要部署安排好,也要跟进督导好。凝聚起推动“郑州慈善日”活动的磅礴力量。二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工作,多形式募捐。本着广泛发动、依法组织、全民参与、鼓励奉献的原则,注意工作方法,对辖区企业、公共单位以及社区居民要广而告之,耐心宣传,确保这项工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通过召开全区慈善表彰大会,向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鼓励与表彰,宣传慈善正能量。三要坚持依法依规落实项目,多方位救助。区慈善总会要按照党和政府关心、困难群众需求、捐赠人乐意的原则,精心设计好慈善项目,用好慈善资金,救助项目不仅要有数量,更要有质量。区民政部门要跟踪协服务调保障,各成员单位要通过慈善活动,也要检验自身建设,尤其是在提升政府的公信力方面多做贡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image.png

   最后,李卫林同志强调四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进一步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建设“四个中原”特别是“幸福中原”的目标定位,把帮扶困难群体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慈善组织和慈善队伍建设,发展慈善事业有利于调节社会不同群体利益关系,有利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利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二要突出重点,推动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慈善为民、服务为本、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不断开创慈善事业新局面,要大力弘扬慈善文化,要积极拓宽慈善募捐渠道,要精准开展社会帮扶救助。三要强化合力,营造慈善事业发展良好环境。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慈善组织要积极有为、规范运作,社会各界要热心公益,多行善举。四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保成效,广泛宣传造氛围,把握导向稳形势进一步,确保慈善日活动顺利开展。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