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冬至 筑梦希望 ——登封市颍阳镇郭寨小学行

2018-12-21

IMG_7539.jpg

IMG_7492.jpg

冬至是我国农历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即将迎来冬至节日之际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多家单位于12月21日走进登封市颍阳镇郭寨小学,开展“温暖冬至 筑梦希望——郑州慈善志愿者走进登封市颍阳镇郭寨小学冬至慰问”活动。郑州慈善爱心公益联盟、郑州知了康复医院、郑州善水慈善志愿者工作站、郑州新工科创客基地的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志愿者叔叔阿姨们不仅为孩子们送上书包文具,衣物玩具等爱心礼物,而且为他们带来一场创意满满的机器人互动课程,让孩子们体验前所未有新奇和欢乐。

IMG_7499.jpg

IMG_7514.jpg

IMG_7517.jpg

IMG_7525.jpg

活动中,郑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志愿者为孩子们他们为孩子们戴上亲手织的围巾;郑州慈善爱心公益联盟向孩子们捐赠了精心准备的衣物、书籍和篮球,收到礼物的小朋友们脸上溢出天使般的笑容;郑州知了康复医院向孩子们捐赠爱心书包,并为孩子们做了全面的健康检查;郑州新工科创客基地为孩子们开设科普互动课程,课程内容生动有趣,有机器人比拼,有乐高积木拼装,小朋友们一个个兴趣盎然,争先恐后,孩子们还有问不完的问题。

IMG_7529.jpg

IMG_7547.jpg

IMG_7551.jpg

冬至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俗话说得好:冬至吃饺子,耳朵冻不掉。活动后,在志愿者阿姨的指导中,小朋友们包起饺子来也有模有样,看得出来,比起吃饺子,大家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得到了更大的乐趣,一盘盘亲手摆盘好的饺子下锅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浓浓的饺子香,让在场的每一位都忘记了冬日的寒意。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充满色香味的冬至,温馨喜悦。

IMG_7563.jpg

IMG_7567.jpg

IMG_7595.jpg

IMG_7603.jpg

IMG_7597.jpg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爱心奉献,收获希望。今年也是我会持续组织志愿者对登封郭寨小学进行冬至关爱,这里大多是低年级的留守儿童,父母外出打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郑州慈善总会以及爱心志愿者带来的不止是物质的帮助,更多的是用浓浓的爱填满孩子的心。也祝福孩子们好好学习,不怕艰难险阻,敢于勇往直前,快乐健康的成长。

IMG_7611.jpg

IMG_7614.jpg

IMG_7633.jpgIMG_7627.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