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一百周年——郑州慈善总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革命老区卢氏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4-28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郑州慈善总会党支部根据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总会领导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总会全体党员干部于4月25、26日,赴革命老区三门峡卢氏县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更改1.jpg


   4月25日,总会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抵达革命老区卢氏县红二十五军部旧址,学习货郎陈廷贤挽救红二十五军三千将士的故事。1934年二十五军北上途径卢氏陷入重围,货郎陈廷贤的出现改变了困局,他主动对红军说:自己知道一条能绕过朱阳关、五里川两个隘口,直插陕南的入陕小路。他冒死带领红二十五军,从一条敌人根本想不到的“油盐小道”冲出围圈,顺利进入陕西商洛地区。分别时,红二十五军领导握住陈廷贤的手说:“你为中国革命立了大功,我们是不会忘记你的。”并拿出重金酬谢,陈廷贤坚辞不受。军长程子华告诉他:“你已是党的人了。”从此,陈廷贤就以红军为榜样勉励自己,以共产党人的标准要求自己。


   更改2.jpg


   新中国成立后,陈廷贤一直在卢氏县副食品公司工作。他踏实工作,对群众服务周到,曾被评为县、市、省级劳模。由于信息不通畅,多年来陈廷贤讲的事情一直不被人们认可。直至1984年去世,他都没有完成加入党组织的心愿,他的遗愿就是把自己埋在卢氏县委党校旁,他说:“即使我死了,也要天天听党课。”1985年,《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战史》出版,书中用300余字篇幅记录了陈廷贤为红军引路的事迹,他成为彪炳史册的“军史布衣第一人”。


   更改3.jpg


   4月26日,同志们来到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卢氏县兴贤里社区学习脱贫攻坚成果,了解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在河南省卢氏县,“一沟十八岔,岔岔有人家;多则三五户,少则一两家”是部分群众原来居住状况的真实写照。为了帮这些群众“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兴贤里搬迁安置社区安置了来自18个乡镇、268个行政村、935个居民组的贫困群众共2757户、11227人,该社区也成了全省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该社区设立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卫生、物业等服务部门15个,设置民政、就业等便民窗口8个,确保群众享受各类政策“不脱节”,就医、就学、就业“无障碍”。同时为确保群众就业问题,社区内通过建立劳动招聘信息终端系统、公益岗位、扶贫车间等解决群众的就业问题。


   更改4.jpg


   通过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明晰了自我人生目标,锤炼了党性思维,开启了思想智慧,陶冶了思想情操。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昂扬姿态全身心投入到所从事慈善事业当中,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