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慈善联合会"乡村振兴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8-04-14

 

   20171018日,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该战略是一个综合性战略,包括乡村经济、社会和文化的振兴,同样也包括乡村生态文明的进步。这一战略的实施将给我国“三农”事业的发展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1.jpg

414日,为了响应中央号召,中国慈善联合会联合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北京群学城乡社区发展研究院在清华大学主楼举办“乡村振兴行动者论坛”。会议邀请了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公益机构、新农人等各界代表共同探讨在产业创新、空间规划、人才培养、金融服务、绿色农业方面如何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2.jpg

郑州慈善总会、二七区慈善总会作为“中国慈善联合会乡村振兴委员会(乡村振兴行动者联盟)”的发起单位,希望通过慈善的方式探索切实可行的多元化合作模式,从而凝聚乡村振兴合力、促进乡村发展。

 3.jpg

 活动现场,郑州慈善总会被推选为"中国慈善联合会乡村振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将进一步履行职责,探索慈善组织与乡村、农户的对接合作扶贫新模式,制定对扶贫济困慈善活动的特殊优惠政策,引导慈善项目参与扶贫,做到村村有慈善,激活乡村振兴的善能量。

4.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