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2017年第48期

2018-01-24

 各地慈善动态

 

2017年第48期

 

一、各地动态

重庆:"爱心驿站"温暖户外工作者

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石桥铺商圈,几名环卫工人结束上午忙碌的工作后,到一个新建成的“爱心驿站”歇脚午休。据介绍,这个11月底投用的“爱心驿站”是石桥铺商圈管理服务站,位于万昌后街和科园一路交界路口,占地面积约18平方米,配备了桌椅、空调、饮水机等。该服务站的设立,是为了关爱商圈环卫、市政、建筑领域的100多名户外工作者,为他们提供歇脚吃饭、防寒避暑、遮风避雨的场所。

 

大连:35608户居民享受"暖房子"

“暖房子”工程是一项暖民心普惠百姓的民生工程,也是社会各界尤其是老旧居民区居民普遍关注的工程。记者从大连市建委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国策和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精神,经征询了区政府的意见,市政府批准2017年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任务为23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6.1亿元。全年的改造任务基本按照年初工作计划有序推进,楼体保温工程230万平方米任务全部完成,改造住宅789栋,惠及居民35608户。

 

上海: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迎来30周年

奖教三十载,尊师谱新篇。上海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下称市基金会)迎来30周年。

  30年来,市基金会共募集资金5000万元,累计增值近1.5个亿,用于开展各种尊师重教活动1个亿之多,积累净资产近1个亿。30年来,市基金会表彰先进教师近6万名,其中“市园丁奖”评选开展了14次,近2万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获此荣誉。

  同时,编辑《耕耘者之歌》系列出版物,开设《教师风采》专栏,举办优秀教师事迹展览会、论坛、演讲、从教纪念等活动,持续不断宣传先进人物600余名。组织优秀教师“园丁之家”和“荣誉休假”活动,已有近千名教师和校长受益;组织郊区边远地区学校中青年校长40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编辑出版或资助出版展示优秀教师教书育人成果的书籍80余册;还资助或举办有益教育有利教师的实事500余项(次)。

 

安阳:五重保障扶起"病骨头"

全面小康路上怎么让一人不落?贫困户之所以贫困,根源和症结在哪里?调研结果显示,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成为脱贫路上的“拦路虎”之一。

  为了不让“病根”变“穷根”,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和少生病”的脱贫目标,河南省安阳市坚持政府主导、多部门联动,把健康扶贫作为推进全面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在着力解决贫困户看病费用和大病救治等方面探索出一套健全、完善、多层次的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政策体系。

 

二、优秀项目

"全心关爱"项目一年救助十四万多心梗患者

近日“全心关爱”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全程管理捐赠项目一周年活动在深圳举办。

  “全心关爱——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全程管理捐赠项目” 于2016年12月16日正式启动,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联合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办,由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公益项目,重在关注全国范围内的急性冠脉综合症(ACS)急性期患者的生命与健康,开展对心血管医生进行培训、对患者进行健康教育及通过合作医院向符合医学标准的ACS患者捐赠相关药品等活动。

 

三、平凡感动

猛追骑车肇事女的指挥家刘键

  两辆非机动车相撞,骑自行车的小女孩摔倒在地,而骑共享电单车的肇事女子却扬长而去。这一幕,被紧随其后的一名大叔看见,当肇事女子试图逃离现场时,大叔“玩命”追赶并将女子截停,当众揭露了这个事不关己的女子。大叔见义勇为的视频发布在网上后不久,有网友辨认出,他正是著名美籍华裔指挥家刘键。对此,青年报予以正能量奖励,并发表颁奖词,“人来人往的上海街头,这温暖一幕值得喝彩。她骑车撞人玩命跑,他路见不平玩命追,热血热心‘管闲事’。正义感爆棚不输满腹才华,勇猛大叔原来是个指挥家。舞台上,他引领一曲曲荡气回肠。这一次,他挥舞正义的指挥棒,奏响正能量满满的乐章。上海爷叔刘键,我们为你鼓掌,致敬这一场英雄的本色演出!”

  在获奖后,刘键去年底还入选了“2017年度文明交通最美市民”。

 

四、慈善格言

慈善是一盏灯,它会点燃自己愚钝的心;慈善是一盏灯,它会在黑暗中见到光明。

 

 

 

郑州慈善编辑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