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爱千里援疆 慈善助力精准扶贫 郑州首笔捐赠哈密130万元善款、80万元物资

2017-11-07

  11月6日,“郑州慈善进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密市举行。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各县市区慈善组织、企事业爱心单位,设立“援疆慈善基金”,首笔向哈密市捐赠130万元善款、80万元物资。

z1.jpg

 仪式现场

 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义中,哈密市副市长汤梅,哈密市副市长刘琦,哈密市政协副主席、伊州区委书记李江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z2.jpg

 马义中(右)为“郑州援疆慈善帮扶基金”揭牌

 在启动仪式上,郑州市民政局局长谢霜云介绍了此次援疆慈善项目:

 白内障免费筛查治疗项目。针对伊州区贫困家庭,由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筛查确定贫困白内障患者,并负责患者治疗。

 “心通道”——心理援疆慈善志愿者服务项目。利用暑假组织拥有心理抚慰、沟通专长的志愿者,赴伊州区对当地困难群体进行心理援助活动。

 “聋艺画廊”——聋人创业援疆慈善项目。由“聋艺画廊”在伊州区建立“聋艺分画廊”,对有志于创业、就业的聋人青年进行培训,提供创业平台。

z3.jpg

马义中查看郑州援疆干部的述职报告

开设“郑伊慈善超市”。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和爱心公益联盟分期分批输送救助物资帮助伊州区贫困人群。

“守护天使”困境儿童帮扶援疆项目。伊州区5-18岁孤儿及贫困留守儿童可免费到登封少林寺武僧文武学院上学。

“童心桥”——郑哈两地儿童互动夏令营项目。伊州区10-15岁的贫困儿童,暑假可到少林寺武僧文武学院进行10天习文、习武,和郑州适龄儿童共同参加活动,费用由“郑州援疆慈善帮扶基金”解决。

 建设“郑哈慈善创业园”。在伊州区选址50-100亩地,由郑州韦可特实业有限公司提供资金建设。

z4.jpg

马义中一行慰问郑州市援疆干部

  马义中表示:“哈密与郑州同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城市,对口援建工作使沙漠绿洲、黄河岸边两个相距数千公里的城市,建立了割舍不断地联系。两地间搭建起了友谊的桥梁、合作的桥梁、共同发展的桥梁。一直以来,两地在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等各个方面始终保持友好交流、密切合作,两地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真正实现了‘两地一家亲’。”

z5.jpg

马义中慰问幸福村民兵

  马义中介绍,此次活动之后,还会开展人才援哈、医疗援哈、民生援哈、教育援哈等系列慈善活动,将多个郑州慈善公益项目支援到哈密,为哈密市困难群众送去中原人民的关怀和爱心。

  11月6日,马义中一行还慰问了郑州市援疆干部,在援疆公寓与大家一起吃了顿郑州烩面。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