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2017第2期

2017-01-11

 

各地慈善动态
 
2017年第2期
 


 

一、各地动态

赣州:春节"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启动
1月9日上午,赣州市启动2017年“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200户困难群众现场领到春节慰问金和物资。当天上午,在赣州中心城区东桥路的慈善超市里,赣州市慈善会的工作人员忙着把慰问金和物资一一递到困难群众手中。现场200户困难群众都领到了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
  据了解,“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已连续举行10年。10年来,活动支出善款超过千万元,数万户困难群众得到救助。今年的活动共筹措善款100余万元,将资助城乡特困群众2100户,每户300元现金以及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深圳:新春关爱行动入户送温暖演出下基层
踏入新年,新春关爱行动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从“感恩慰问”,到“温暖回家”,从文化关爱,到志愿服务,全市各条战线各个单位都行动起来,为深圳市民带去新年的温暖问候。
  而为使广大妇女儿童特别是困难妇女儿童度过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深圳市妇联近期深入各区(新区)街道社区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春节慰问活动,为全市单亲特困母亲、困境儿童及其家庭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物资。从1月6日起,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妇联深入全市十个区(新区)慰问贫困妇女家庭。每到一户,都关切地询问她们及家人的身体、生活、工作状况,认真倾听她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她们自立自强,相信未来的日子一定越来越好。
  市妇联主席马宏表示,本次新春慰问活动中,深圳市妇联共将慰问困难群众家庭200户,发放慰问金20万元和一批慰问品。通过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密切了妇联组织与群众的感情,及时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送到群众中,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
  
青海:全省少年儿童环保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1月9日,“保护青海湖我们在行动——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爱我青海湖”全省少年儿童环保系列公益活动启动,围绕环保主题的6项创意活动,将在今年1到7月陆续开展。
  本次活动由省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共青团青海省委、少先队青海省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主题为“保护青海湖我们在行动”。旨在通过组织少年儿童广泛参与环保创意活动,引导他们自觉学习环保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更多人保护环境。
  启动日当天,在专业老师的讲解下,西宁市北大街小学的同学们参观了青海湖环保主题展板,并收到了主办单位赠送的青海湖科普读物。据了解,本次公益活动包括青海湖生态保护图片巡展、少先队环保主题队会、环保人士进校园、生态夏令营等六项内容。
 
漯河: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巾帼扶贫
    近日,漯河市妇联在舞阳县九街镇尹庄村明德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巾帼扶贫”捐赠活动,从全市“巧媳妇”工程示范企业定做200多件棉衣送到孩子手中,让孩子们温暖过冬。
  2013年以来,该市已建成留守儿童之家302个。从2016年开始,该市妇联通过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讲座、评选优秀代理家长、心理咨询进课堂等形式,加强对留守儿童身体和心理关爱,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截至目前,共开展“我参与成长我快乐”、“会心团体”等各类公益活动302场,受益儿童4万多名。在此基础上,该市妇联通过实施“巧媳妇”工程,培育了37个不同类型的“巧媳妇”工程示范点,推动贫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脱贫。
  

二、优秀项目

重庆市贫困区县帮扶项目
开展目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帮助贫困区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实施对象:重庆市14个国家级和4个市级扶贫工作重点区县的贫困群众。
帮扶内容:帮助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困难,帮助贫困区县改善教育、医疗等生活条件,帮助贫困群众提高生产技能等。
帮扶方式:捐赠款物资助特殊贫困群体求学、求医、养老,为扶贫工作重点区县教育、医疗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捐赠资金和物资,为扶贫工作重点区县免费送技能培训、就业岗位等。
 

 
三、郑州新闻

郑州慈善暖冬行动关爱残疾人群体
1月5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同志来到中原区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提前给工作生活在这里的残疾人朋友们送去了米、面、食用油、棉被等“年货”。
   为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郑州市民都能温暖过冬,由郑州慈善总会发起的“慈善暖冬行 郑州在行动”系列活动目前正在持续进行中,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单位能够积极参与,为郑州的这个冬天添加温暖和力量。
 

四、县市区新闻

中牟:慈善乡镇行 腊八送温情
    1月5日,中牟县慈善总会联合官渡镇人民政府、河南瑞光创意印刷文化产业园,开展“慈善乡镇行”活动,为官渡镇13户申请慈善救助的贫困家庭送去了慈善救助金61000元。
 

五、平凡感动

200人组成志愿服务队
天津:"花甲劳模"们一年奉献2万小时
近日,天津市召开劳模志愿者年度总结大会,天津全市劳模志愿者协会的劳模们坚持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不断开拓服务领域,志愿服务活动范围不断扩大,通过为基地、为社会提供服务、救助弱势群体等志愿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社会的好评,2016年本市劳模志愿者们共为社会奉献23388小时。
  天津劳模志愿者协会的劳模们,曾是一群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作出突出业绩的人,被授予劳动模范称号,他们退休后不甘寂寞,组织起来一起做志愿者服务社会,发挥余热老有所为,这群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劳模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和志愿精神。
 

六、慈善格言

真正的慈善是神灵培植的作物。
—— 英国诗人 威·柯珀

 
 
 
郑州慈善总会宣传策划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