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点燃“紫面男孩”生命之光 昨日第二次手术非常成功 他将像正常人一样健康学习生活

2015-03-26

    13年前,一岁半的魏广胜面貌黑紫,到医院检查后,发现他患有先心病。但是由于家庭贫困,一直没有进行手术。

    一年半前,郑州慈善总会慈善周周行在走访困难群众家庭的时候,发现了魏广胜,并向社会发出了呼吁,希望有人能帮助他。8个月前,他在市第七人民医院全面检查身体并进行了第一次手术,手术费用全部免除。小广胜终于上学了。昨日,在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小广胜进行了第二次手术,历经7个小时漫长等待,下午3点30分,好消息传来:手术成功,9天之后,就能出院。并且,他将像普通人一样健康学习生活。这是一场“爱心马拉松”,每一个陪伴着这一家人的爱心人士,都是这场“马拉松”的参与者、呐喊者。

   12.jpg

    更让人感动的是,这场“爱心马拉松”没有终点,小广胜一家呼吁成立“关爱折翼天使——先天性心脏病康复救助基金”,把大家捐赠的钱作为基金的启动资金,用以帮助更多的贫困先心病患儿——这是小广胜最大的心愿。 郑州晚报记者 裴蕾 实习生 郭北晨/文 马健/图

    爱心汇聚 小广胜获得免费手术

11.jpg

    “13年前,刚知道孩子有先心病的时候,我们就想给他做手术,可是一问手术费要十几万元,我们家根本负担不起……”眼前的魏顺州朴实憨厚,他是家里的“顶梁柱”。

    妻子是聋哑人,没有劳动能力;自己患有哮喘,不能干重活,只能打个零工,主要收入就是家里的几亩地;老母亲年近八旬,为了减轻孩子负担,便起早贪黑地捡废品补贴家用。

    就在无望的生活里,小广胜生活到了13岁。

13.jpg

    2014年,郑州慈善总会在一次基层走访困难家庭时,了解小广胜的情况后,呼吁社会共同帮助他。

    不久,以心血管病为专长的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看到了小广胜的消息,便把小广胜接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针对魏广胜的病情,该院心脏外科三病区主任杨斌初步制订手术方案为法洛四连症矫治,手术顺利,7到10天就可以出院。第一次手术费用需要五六万元,除了新农合报销的部分,郑州慈善总会和市七院承担了剩下的费用。

    手术很成功。13岁的小广胜,终于去学校上了一年级。他开始学拼音、认字,他会写“爸爸妈妈”了。

    爱心传递 孩子希望建立基金帮助更多人

    上周,第一次手术8个月后,郑州慈善总会和市七院再次对小广胜进行了彩超等几项检查,杨斌告诉记者,从恢复情况看,效果相当好,已经具备了做根治手术的条件。孩子已经快15岁,根治手术不仅能促进孩子更好地恢复成长,还能避免因心脏机能不完善而发生危险。根治手术康复后,魏广胜将和其他孩子没有区别,不再需要后期用药和治疗。

    经过一周的观察、会诊,昨日上午9点,小广胜被推进手术室,他坚强地举起手,给大家竖起了大拇指。

8.jpg

    术前,记者在病房和小广胜聊天,发现他开朗了很多。他兴致勃勃地在卡片上写字,告诉记者他终于认字了。他说:“期末考试,我数学考了90多分,语文没考好,我还要加油学习……”

    下午3点30分,历经近7个小时的等待,好消息传来:“手术非常成功!”

15.jpg

    随后,小广胜被推入ICU病房进行观察,如果没有意外,9天之后就可以出院了。

11111.jpg

    和第一次手术一样,郑州慈善总会和市七院共同为孩子承担了部分费用。为了进一步减轻小广胜一家的负担,市七院的医护人员还自发进行了捐助,一会儿就捐赠了3390元。

    “我在病房见了很多和我一样生病的孩子,有些家庭条件也不好,如果大家对我的捐助有剩下的钱,我愿意去帮助更多的孩子。”小广胜只读了不到一年书,可是他乐于助人的精神打动了身边每个人。

    魏顺州说:“谢谢,谢谢大家,我的孩子比较幸运,但还有更多跟广胜一样的孩子需要救助,我愿意把剩余善款捐助郑州慈善总会,延续爱心火种,让更多孩子跟广胜一样能够踏入学校,快乐奔跑。”

    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电台、郑州电视台、中原网等多家媒体共同呼吁社会,关注先心病儿童,关注“关爱折翼天使——先天性心脏病康复救助基金”,用以帮助更多的贫困先心病患儿。

    小广胜说,这也是他最大的心愿。

    郑州慈善总会 郑州市慈善医院主办 捐赠求助电话:68665328 捐款账号:905540120109024760 开户行:郑州银行桐柏路支行 郑州慈善总会微信号:zzcszh 郑州慈善总会新浪微博:郑州慈善总会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