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关怀学子 用爱传递温情

胡凌曦2012-12-27

用心关怀学子 用爱传递温情

——郑州慈善总会、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

举行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仪式

图片43.jpg“我来自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母亲下岗、父亲收入微薄,不幸的是爷爷身患疾病,为他治病使家中债台高筑。生活的拮据一度使我萌生放弃学业的想法。这一次,真的要感谢好心叔叔阿姨的帮助,让我有机会完成大学梦!”赵媛媛,一名来自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二年级的贫困学子,获得资助的她感慨万分。此次共有342名像小赵同学这样的贫困学子得到了“冬季送温暖”活动的资助。

12月25日上午,“2012年‘冬季送温暖’——郑州慈善总会、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仪式”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举行。郑州市委领导、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姚待献,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曹殿朕,副院长史建群、颜福海、李悦刚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新联学院师生代表以及省市新闻媒体记者。

此次活动,我会向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贫困学子发放救助金45万元,共资助贫困大学生342人。会长武国瑞代表总会向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贫困教职工赠送2013年全年《郑州晚报》100份。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曹殿朕表示: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在学院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将关心、关爱贫困学子作为己任,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真心希望学子们能够战胜困难,逆境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和优秀的品质积极回报社会。

今年,我会分别在郑州大学、中州大学、郑州师范学院、郑州交通职业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五所高校开展2012年“冬季送温暖”走进校园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共救助困难学子1100余名,发放救助金125万元。郑州慈善总会2012年“冬季送温暖”活动自开展以来,已救助数千名困境儿童、困难学子、贫困老人、残疾人、环卫工、农民工、流浪者等弱势群众,使他们在这个寒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浓浓温情。活动还将持续到春节前夕,为我市更多的困难群众送去关爱与温暖。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