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2013年慈善项目即将出炉

杜菲菲2012-12-11

 2012年12月7日,郑州慈善总会召开2013年慈善项目论证会。由省市人大代表、省市政协委员、省市新闻媒体、企业代表、市审计、监察等部门人员组成的监事会与总会秘书处共同审议了2012年已实施的28个慈善项目以及“银铃行动”、“慈善义肢 助力前行”、“爱暖空巢”—关爱社区空巢老人等2013年新报慈善项目。图片35.jpg

前期,郑州慈善总会通过在郑州市电视台、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广播电台、中原网等新闻媒体广泛发布消息,公布总会热线电话,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3年慈善项目。经初步筛选,共选出29个项目在会上研讨。

监事会代表在认真听取每一个慈善项目介绍后,针对项目的可行性、救助对象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纷纷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监事会主席张淑云提出:慈善项目的设立一定要符合总会“安老、抚孤、助学、济困”的宗旨。郑州天方集团副书记、工会主席郑静认为:项目不是越多越好,应少而精,新项目中内容类似的都可以整合实施。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监审部部长徐会梁指出:由于善款有限,项目费用的列支一定要合理规范,慈善项目的作用应是雪中送炭,不是锦上添花。

最后,总会会长武国瑞对新项目的设立提出要把握五项基本原则:一是慈善项目应紧密围绕政府关注的重点、社会关心的热点;二是要有可行性、前瞻性以及可持续性;三是项目受助面要大;四是要能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五是还钱要少。

总会将依据监事们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尽快整合,调研,在保留原有精品项目的同时推出一批创新型、有社会影响力、真正为政府分忧为弱势群体解难的好项目!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