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活动全面启动

赵慧娜2012-12-03

郑州慈善总会“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

——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活动全面启动

图片31.jpg为了帮助我市贫困先心病儿童摆脱疾苦,造福患儿家庭及社会,11月29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举行 “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活动启动仪式。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周培功和省市新闻媒体参加活动仪式。首批共12名具有手术适应症的贫困先心病儿童将由郑州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带领,共同前往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接受手术。

活动中,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周培功主持仪式,并表示此次活动已经在今年9月份对郑州市户籍的贫困先心病儿童进行免费筛查,共筛查患儿52人,其中23人具有手术适应症。活动还将为23名具有手术适应症的贫困先心病儿童提供全额手术费用,并补助每个家庭一名陪护人员的交通、食宿费2000元整。

据了解,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过程中面临着患儿居住分散、基层医疗条件差、无法及时确诊等问题。此次活动通过对贫困先心病患儿的救助,让郑州的百姓得到了真正的实惠,一个先心病儿童,往往会拖累整个家庭,而救助一个先心病儿童,不仅为一家人解决了难题,也为全社会作出了贡献。救助一个儿童,就能挽救一个家庭;挽救一颗心脏,就能托起一片希望。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