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残儿童王村康教中心慈善项目揭牌

赵慧娜2012-11-20

图片27.jpg为进一步改善我市孤残儿童的养、治、康、教条件,郑州慈善总会积极弘扬“安老、扶孤、扶贫、济困”的慈善救助精神,对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家庭寄养康教中心进行资助。2012年11月19日,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周培功,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李燕,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李文莉,荥阳王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建民参加活动仪式。

家庭寄养是孤残儿童养育模式的新突破,为儿童提供了一个接近主流社会的成长环境,类似于国外社会工作模式中的社区照顾模式,是为孤儿、弃婴回归家庭、融入社会而采取的一种符合儿童成长规律的养育模式,这种模式也受到了民政部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倡导。

郑州市儿童福利院荥阳王村康教中心于今年3月份筹建,6月份开始试运营,王村康教中心的服务对象是周边寄养家庭的寄养儿童,截至2012年10月,王村康教中心共计有37户寄养家庭,68名寄养儿童。

图片28.jpg活动中,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李文莉主持仪式,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李燕为王村康教中心揭牌。仪式结束后,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介绍了康教中心近期工作进展情况,王万民局长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王万民局长参观了王村康教中心孩子们的居室、功能训练室和教室,还与王村康教中心的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在康教中心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并与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合影留念。并强调儿童福利事业是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对待弱势群体要有善心、有爱心、有耐心,要一如既往的做好孤残儿童的养护、治疗、教育和康复等工作,使他们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在祖国的蓝天下幸福成长。

最后,王万民局长号召社会各界关注、关心孤残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他们的良好氛围,支持福利院的工作,共同做好社会公益事业。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