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亚伟:人人践行慈善 城市会变得更美好

2018-09-27

 人人践行慈善 城市会变得更美好

——访全国政协委员花亚伟

h.jpg

 “慈善文化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历史中具有重要地位。”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花亚伟表示,社会上的每个自然人都可以成为弘扬慈善文化的主体,人人都可以参与慈善,人人都有慈善平台。因此,认识慈善,不要仅仅认为是我们国家认可的慈善组织,比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的事儿,也不要认为是政府民政部门的事儿,其实,更多的是全社会每个公民都具备做慈善的机会。

 花亚伟介绍说,近年来,农工党河南省委都积极参与公益慈善行动:设立多项奖学金,对贫困地区的大学生进行捐助;设立老战士抚慰金,将爱心送给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做出贡献的老战士们;在汶川地震期间,还派出志愿者远赴灾区开展医疗救助……

 花亚伟建议加大对慈善活动和慈善人的宣传,特别是加大对孩子的教育宣传,努力做到人人都是慈善的践行者和助推者。他同时建议,将法律保障和社会诚信体系有机结合,在社会营造良好的慈善氛围,让城市因慈善变得更加美好。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