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节 你的健康我牵挂”--五里堡南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开展义诊

2023-05-10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向母亲献上敬意和感恩之情,2023年5月10日上午,五里堡南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联合五里堡南社区开展了一场以“感恩母亲节,你的健康我牵挂”为主题的义诊活动,为社区的居民们提前送上节日的健康问候。

清晨一场细雨来得匆匆,但丝毫不减居民们的热情,郑大一附院义诊团队的医疗志愿者刚一坐下,桌前就坐满了前来咨询体检的居民。志愿者耐心询问居民们最近的身体情况,为他们进行了量血压、测血糖等常规检查,并根据每一位居民的体检结果提出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和日常保健方面建议。虽时过立夏,但依旧天气多变,忽冷忽热,呼吸道疾病多发,针对这种情况,义诊团队向居民们科普了呼吸道疾病的防治措施,提高居民预防呼吸道疾病的能力。对于居民们关于呼吸道疾病的问题,义诊团队详尽答疑,细致解惑。志愿者们还指导居民们做呼吸操,帮助居民进行肺部锻炼。“前一段时间飘杨絮,我嗓子就一直不舒服,现在问问专家,心里踏实多了。”一位奶奶咨询过医生后高兴地说道。

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义诊团队共为100余位社区居民免费提供了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以及呼吸道疾病的咨询和健康指导,发放宣传资料130多份,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体现了社区对居民的关怀,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希望今后能多多举办。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