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方爱心粥屋开业暨慈善基金成立仪式隆重举办

2022-07-25

  2022年5月18日的郑州晨曦微露,寂静祥和,而位于河南郑州市南三环金岱产业园区的圆方大厦广场热闹非凡,忙碌紧张,试营业十多天的圆方爱心粥屋今天迎来了正式的开业庆典暨慈善基金成立仪式。

  河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郑志宏、河南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秦华、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马阔丰、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管城回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俊江等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

  仪式上,圆方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圆方宣布圆方爱心粥屋正式开业。一支由圆方聋人艺术团带来的《本草纲目》舞蹈拉开了庆典的序幕。

  圆方爱心粥屋的创始人薛荣代表圆方爱心粥屋慈善基金向郑州慈善总会认捐善款50万元,用于粥屋的公益运营费用。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向她授予捐赠荣誉证书。

  圆方爱心粥屋的创始人薛荣介绍了爱心粥屋相关情况。“5月6日,在金岱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的支持下,由郑州圆方集团党委、圆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承办圆方爱心粥屋,在圆方集团总部正式启动。圆方爱心粥屋本着感党之恩泽、忆创业初心、奉献圆方爱心、调五谷之味、聚天下善德的初衷,以“凝聚党心、服务民心”为宗旨,常态化为城市环卫工、保洁员、残障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爱心早餐。”

图片

  圆方爱心粥屋每天的奉粥时间为6:00至7:30。在粥屋门前的广场上,环卫工人排成长长的队伍,经过扫码区,来到奉粥的餐桌前,在志愿者团队的帮助下,依次领取了爱心早餐。圆方爱心粥屋提供的早餐有馒头、五香鸡蛋、咸菜和不同口味的香粥。今日一早上,圆方爱心粥屋共为周边300多名环卫工人送上爱心早餐。

  圆方爱心粥屋正式开业首日,由圆方退休干部党支部爱心包场。志愿者代表李章柱发表感言:“我们这些老同志虽然年愈花甲或年近花甲,但是我们肩上有责、心中有爱,借助爱心粥屋这个平台,参与善行,捐助善款,为环卫工人和需要帮助的群体献爱心、送温暖,用善行义举的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党的温暖,充分体验到新时代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5月18日也是圆方集团成立28周年纪念日。仪式现场,圆方集团党委还特意为当月过生日的20多名环卫工人过了集体生日。有位环卫工人特别感触地说:“我从来都没有给自己过过生日,这是我第一次和大家一起过生日,感谢圆方公司,感谢爱心粥屋!”

  近年来,在抗击疫情、志愿奉献等方面,薛荣带领着圆方集团和“圆方人”一次次用行动展现了企业的担当和责任,感动了许多人。今日,圆方集团在郑州慈善总会设立“圆方爱心粥屋慈善基金”,是圆方精神的又一次展现,今后爱心粥屋将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延伸志愿服务触角,让更多人在奉献中接受精神洗礼,在公益中传递互帮互助的关爱精神,搭建起传递志愿服务精神的公益服务平台。一日一善、爱心无限,用一碗爱心粥,温暖一座城,圆方人在行动!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