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杯—— 《慈善法》暨郑州慈善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圆满完成

2021-04-16

4月12日,由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主办,郑州市知了康复医院承办的“知了杯—— 《慈善法》暨郑州慈善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在知了康复医院举行。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李淑萍、郑州知了康复医院总经理张文广、院长任明哲等领导和嘉宾参加活动。活动共表彰30位竞赛获奖者6家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和购书卡。

3月31日上午10点,“2021‘知了杯’——《慈善法》暨郑州慈善知识竞赛通过微信网络答题开展,经过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圆满画下句号。短短一小时,网络竞赛参与流量就达到了2000余人次,最终提交答卷500余份。颁奖仪式上,领导和嘉宾分别为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和6家组织单位奖颁发荣誉证书。这些获奖者来自各行各业以及各个年龄层,充分体现了学习《慈善法》风潮的全民参与度及普及性。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在讲话中对竞赛活动成功举办及承办单位大力支持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慈善法》及慈善文化宣传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多措并举实施宣传工作。一是将慈善宣传内容丰富起来、广泛起来,吸引广大群众了解、参与慈善事业;二是将宣传平台搭建起来、稳固起来,为公益组织与群众之间架设好服务的桥梁;三是将宣传形式活泼起来、美妙起来,做到接地气、易推广,生动活泼,形成浓厚氛围,促进全社会依法行善。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2016年正式实施,将中华民族“存善念、行善举”的传统美德上升到法律高度向全社会规范、倡议,这是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契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普及慈善法,培育大众慈善意识,提高慈善事业社会参与度,将切实发挥慈善事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建设美好生活中的积极作用。郑州慈善总会将协同社会各界力量、勇担责任、开拓创新、持续向着“专业慈善、多元慈善、精准慈善”的步伐努力。我们坚信,慈善事业,定能为郑州乃至河南的发展争光添彩,贡献力量。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