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补贴生活困难居民及社区工作者救助金发放暨医疗器械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2020-07-03

7月3日上午,中共郑州市委社治委、郑州慈善总会在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关爱补贴生活困难居民及社区工作者救助金发放暨医疗器械捐赠仪式”活动。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史传春,金水区区委书记张伟,中共郑州市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王海江,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建民,副会长王万民、王合生,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良,中共郑州市委社治委副主任鲁超祥、楚拉民,金水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时博医美集团常务总经理、慈善公益事业部主任谷繁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共捐赠救助金和医疗器械等慈善款物总价值1533.7万元,数额总和是今年我市慈善工作除疫情定向捐款外的单次最高额度。

活动中,郑州医美健康产业集团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500台价值1500万元的慢病物理治疗器械;郑州慈善总会拿出其中100台价值300万元仪器捐赠给郑州市委社治委,并向其捐赠关爱补贴生活困难居民及社区工作者项目”款33.7万元,救助我市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上街区、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的城市社区中生活较为困难的居民和一线工作者,每人发放1000元生活补助金,共计救助337人;现场邀请10名受助一线社区工作者参加,并播放抗疫事迹;姚待献会长、史传春副部长、张书记、李建民常务副会长为他们发放补助金。

仪式最后,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讲话,他首先对城区社区一线工作者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并祝愿困难群众早日渡过难关;感谢医美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无私奉献,肯定市委社治委的工作成果。随后,姚会长提出号召我市各个城区社区打造“慈善示范社区”的建议。他说:“我们希望,在我市‘规范社区、示范社区’的打造过程中,可以重点推广“慈善示范社区”,这与市委社治委‘努力把城乡社区打造成繁荣创新、生态宜居、魅力人文、开放包容的共同体’的目标是相同的。相信有慈善理念的加持,我市‘规范社区、示范社区’的建设工作将更能够整合资源、夯实基础、打造品牌、激发活力。社区,也将更有情怀和温暖。”

“郑州慈善关爱补贴生活困难居民及社区工作者项目”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城镇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指示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共郑州市委社治委、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慈善救助项目。项目主要救助我市城市社区中生活较为困难的居民和一线工作者,每人发放1000元生活补助金,共337人,发放善款33.7万元。项目重点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虽自身生活暂时困难,仍积极参与和支持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志愿者。既是对其纾困解难,也是对其事迹的宣传表彰。此项目也是郑州慈善总会首次主动联合郑州市委社治委开展大范围的社区救助工作,今后双方会加强合作,为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和社区慈善宣传救助工作的结合搭建桥梁。

医美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本土医疗企业,一直奉行“诚信、慈善、创新、优质”的企业价值观经营企业。近年来,集团在党委书记、董事长邢永杰的带领下,已经向省内外多个城市贫困村捐赠慢病物理治疗器械近5000台。此次又向郑州慈善认捐500台仪器,价值1500万元,体现企业厚重的社会责任感。希望我市爱心企业能够向之借鉴学习,善爱德荣,兴业润世。

社区是社会构成的细胞,“居民利益无小事”,郑州市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至关重要。6月29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慈善社区创建评估办法》其中提到在全国推广“慈善社区”的建设标准。这是一项新的命题,郑州慈善总会多年来也在探索“慈善+社区”的创建经验,截止目前已经成立“二七区王胡砦社区慈善基金”、“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社区治理发展公益慈善基金”、“二七区建中街共建益享公益慈善基金”等公益慈善基金。我们期待,我市各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与我会合作,积极探索“慈善示范社区”具体的创建方法。通过慈善阵地建设、慈善基金设立、慈善活动常态化开展等方式,引导社区居民树立“人人热心公益慈善”的普遍道德风尚和价值判断,倡导慈善氛围蔚然成风,保持慈善社区生机活力。通过慈善事业,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解群众所难,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全面小康的生活。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