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融入慈善,共建出彩河南 我市“慈善+文学”领域首家慈善志愿者工作站——“郑州诗词学会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成立

2020-06-05

  6月5日,夏日炎炎、热浪滚滚。郑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因浓郁的文学气息像清风拂柳般舒畅。郑州慈善总会、郑州诗词学会共同举办“郑州诗词学会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成立仪式,用诗词话慈善、识同道,共谋慈善与诗词发展之路。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郑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书记、副主任马凯,郑州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郑世全、吴国顺、胡铁成、李晓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此工作站也是我市“慈善+文学”合作领域的第一家慈善志愿者工作站。

  活动中,郑州慈善总会王万民副会长向郑州诗词学会郑世全常务副会长授予“慈善志愿者工作站”铜牌。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胡凌曦宣读志愿者工作站工作职能。郑州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胡铁成向郑州慈善总会机关赠送诗词选集。郑州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晓芳代表学会全体慈善志愿者发言。

  王万民副会长在讲话中,对郑州诗词学会多年来积极支持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郑州诗词文化和慈善事业的紧密结合表示祝贺,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郑州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吴国顺介绍了郑州诗词学会支持慈善的经验和做法,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发扬以诗词宣传慈善的独特性、文学性等特色,运用好阵地参与慈善、支持慈善、践行慈善。

2.jpg

  郑州是人文始祖轩辕帝的故里,文化源远流长、积淀深厚,具有独特的魅力。丰厚的文化气息滋养了一代又一代潜心于诗词的艺术家。郑州诗词学会的诗人们没有年龄之分,不论职位高低,坚持不懈地创作、研究和交流,使得郑州诗词事业的发展达到较高水平。2019年12月,郑州老年诗词研究会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光荣称号。郑州诗词学会诗人们在精于专业的同时,始终坚持为慈善事业默默做出贡献。近年来,郑州慈善事业各项重大活动中都能见到诗人的身影,他们为慈善事业创作作品、开展慈善诗词全国大赛、出版《慈善诗词选》、开辟诗词刊物慈善专栏,以各种形式发挥着用诗词宣传慈善的正能量作用。每年“郑州慈善日”,学会诗人还积极捐款捐物。这些善举善事,就是在践行慈善志愿精神、展示慈善志愿风貌。

5.jpg

  今天“郑州诗词学会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正式成立,使郑州的诗词文化和慈善事业得到更加紧密的融合,从而更好地为郑州乃至河南的“慈善+文学”事业发展搭建新的平台,增添新的活力。郑州慈善总会号召我市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企事业单位、学会协会商会等积极加入慈善事业,携手共谋发展之路,实现在科教文卫体等各个领域全面开花结果的丰硕局面!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