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慈善志愿者在行动】这个社区慈善工作站很贴心

2020-03-13

  小小的一枚口罩对于普通人来说只是一个防疫工具,但对于老年人尤其是空巢老人来说却是一份实实在在的“安全感”。随着郑州市复产复工热潮的开始,每天路上车水马龙,老人的生活也渐渐丰富起来。可子女不在身边,且不会网上预约,没有口罩无法出门的老年人却犯了愁。战“疫”路上众志成城,百姓生活的方便,一个都不能少。

  近期,二七区建中街街道永安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接到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达为辖区空巢(独居)老人免费发放口罩通知,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市、区号召,迅速发挥抗疫工作“桥头堡”作用,组织工作人员和慈善志愿者对辖区空巢老人进行入户登记和电话访问,仅用2小时将辖区19名空巢老人生活情况确认到位。

1584067036751808.jpg

1584067036616860.jpg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第一批口罩到达社区后,工作人员迅速将口罩上门发放到每一个需要的老人手中,而老人们的一句“谢谢”在社区人员听来却重若千斤。

  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永安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党委书记万遵生说:“社区作为政府治理的最后一公里,纵向是贯彻上级各类部署安排的攻坚队,横向则是传递政府决策,构筑温暖防线的重要闭环。在这特殊的时期,空巢(独居)老人被疫情所阻隔,更加需要社会的帮助和关爱。此时此刻,更是他们的“娘家人”和“搬运工”!”

  自初一正式开启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永安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便以“人性化”管理模式持续开展日常防疫工作,将“最后一公里”的爱送至每户居民,让生活在疫情笼罩下的居民感受到了政府“硬核”力量和“暖暖的幸福”,在疫情面前诠释“社区温度”。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