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 慈善志愿者在行动】舍小家顾大家 他们用爱筑起疫情防控“保护网”

2020-02-20

“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呀,我要妈妈......”三岁的小儿子撕扯着奶奶的衣服,哭着喊着要妈妈,“二宝乖,二宝的妈妈在上班排查!”这一幕发生在郑州二七区嵩南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党员志愿者、党支部书记郭文雅家。

舍小家顾大家 他们用爱筑起疫情防控“保护网” 2-1133.png

而此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郭文雅,正和社区同志一道不停忙碌着,卫生消杀、逐户排查、关注密切接触人员、测量体温、帮助被隔离居民买菜拿快递……他们是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守者”。

舍小家顾大家 他们用爱筑起疫情防控“保护网” 2-136.png

这样的场景,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很多社区工作人员把孩子早早送到了奶奶家、姥姥家甚至朋友邻居家。每天天不亮,他们就起床上班,一到岗就不停地忙碌着,为了节省时间甚至连口水都顾不上喝,经常忙到半夜十一二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更有甚至,夫妻双方都工作在一线,白天各自忙碌,深更半夜回到家,好不容易见上一面,谈论最多的还是各自的疫情防控工作。

舍小家顾大家 他们用爱筑起疫情防控“保护网” 2-725.png

“荆姐,坐下休息会儿再干吧”,社区书记郭文雅心疼地督促着。荆姐叫荆淑娟,是嵩南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一名劳动监察协管,她不仅是社区干活的带头人还是大伙儿的知心大姐。谁遇到困难了,谁不开心了,她总是用朴素的话来劝解开导,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来影响着大家。她说:“人家医护人员为了救治病人,在一线拼,咱社区的人没那本事治病救命,咱就把未知的风险控制着,不能让它继续传染”。

像这样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自己薄弱的身躯,用极其简陋的防护设备,把未知的疫情,把可能的传染扼杀在摇篮里。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双肩构筑一座钢铁长城,呵护这座爱的绿城。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