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 慈善志愿者在行动】疫情防控,志愿有责

2020-02-14

2020年1月26日至今,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积极响应郑州慈善总会的号召,组建一支362人的骨干网络志愿服务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骨干宣传群”。群中的骨干志愿者动员身边的朋友、社区居民、高校同学们争做文明宣传志愿者,倡导志愿者:不信谣、不传谣、宣传“郑”能量从我做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一份力量!

image001.jpg

在线上,大家积极转发经过官方证实上午官方网站的文章,助力疫情防控,每篇文章中详细介绍了在疫情面前我们志愿者给怎么做,有什么疫情防控的方法、常识和技巧。

image009.jpg

在社区,志愿者对外来返郑人员实行逐一登记,详细记录他们的返郑时间、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居住楼院单元住户门牌号、体温、从何地回来、乘坐什么交通工具、乘车车牌号、火车票的详细信息,确保不漏掉一人。进出社区的居民详细问清楚他们的居住楼号、楼层、门牌号,确保社区居民不聚集、不聚餐、不有交叉感染的机会。

    image007.jpg

    志愿者每天两次到社区自行隔离居民家门口发放消毒用品,详细询问他们当天的身体状况,有什么需求。并详细记录。安排相关人员将所需物品送到居民家门口,待人员撤到有效安全距离后通知自行隔离居民开门取回家中。

image013.jpg

在这场战役中,慈善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发挥慈善“郑”能量。

      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慈善志愿者工作坚信,众志成诚,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