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 慈善志愿者在行动】致敬办事处工作站“逆行”志愿者

2020-02-14

       根据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长令第50号文规定,居家隔离的密接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按照上级要求,2月12日,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疫情防控指挥部志愿者成员多次电话劝说绿地四期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的人员前往医院作进一步身体检查。

1.png

       此次密接人员是一对老年夫妻,夫妻俩年事已高,身体不能承受频繁的外出活动,再加上其妻子不愿随同住院,一人在家独居存在意外风险。数小时电话劝说无果后,下午16:00,如意湖党工委书记李一主动担当、率先垂范,带领绿地社区第一书记王朝晖,绿地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冲三人再次穿上隔离服,深入居民家中进行劝导工作。

2.png

      从下午16:00到17:30,历经一个半小时,密接人员终于乘坐救护车前往医院接受身体检查。从居民家中走出,大家的防护手套被汗水浸得取不下来,只好剪掉。

3.png

       截至目前,这是如意湖办事处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志愿者第二次进入感染者及密接人员家中开展劝说工作,为守护院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切实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在全面打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如意湖办事处工作站将带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持续深入践行为民,务实,高效的服务理念,为打赢本次战役贡献最大的力量。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