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 慈善志愿者在行动】如意湖办事处工作站慈善志愿者担当特殊“爸爸”

2020-02-14

     顺驰浅水湾小区是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辖区内发现的第一例确诊病例小区,在家里的男主人确诊后,社区慈善志愿者上门劝说其妻子,希望她和孩子主动到定点酒店进行进行隔离检查。经过检查,孩子小明(化名)安然无恙,但女主人也不幸被确诊。家里的其他亲属远在深圳,父母住院,孩子怎么办?2月10日下午,如意东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郑帅收到居民托付,成为这个特殊家庭的“亲人”,担负起日夜照料孩子的责任。



     已为人父的郑帅非常能体会居民的心情:“父母但凡有能托付的亲人,也不会请政府帮忙啊!”接受了这份沉甸甸的托付,社区第一书记韩军弘找来了车,跑了好几个地方,买来了全新的被褥等床上用品,在社区的儿童之家活动室给小明搭起床铺,由社区提供营养搭配合理的一日三餐,平常就在屋内看书学习。郑帅需要工作时,马上就有社工来陪着照看小明,晚上忙完工作,郑帅就第一时间回到社区陪他,讲故事、看动画……尽量保证孩子的生活习惯,让他在陌生的环境也能睡个安稳觉。

     由于这个孩子仍属于亲密接触者,且新冠肺炎存在的潜伏期被实践证明有更长的可能性,秉持着对社区工作人员及全体业主负责的态度,郑帅向疾控中心进行了报备并详细咨询了照顾孩子的注意事项。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被郑帅的主动担当所感动,将这通电话的内容发到工作群。一夜之间,郑帅的事迹传遍了东区“防疫人”们朋友圈。郑东新区人大工委主任周军营在得知后,也第一时间赶到社区,在肯定了这一事件做法的同时,也要求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范,做到善始善终。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腊月二十九日开始,郑帅和同事们一起,24小时在岗、时刻待命,确保能及时应对辖区的各种突发情况,面对居民的托付,郑帅和所有“如意人”及“如意志愿者”一样挺身在前,用一个共产党员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在人民有需要的时候,我们一直都在。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