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版“集五福 送春联”活动来啦

2020-01-03

人逢盛世精神爽,年根岁送春联红红火火的春联代表美好的愿望希望新年有个新气象。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接年春节的来临,营造新春佳节喜庆的气氛,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联合郑大工学院社区在社区内组织开展“集五福  送春联”的活动,给社区居民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1578038873119086.jpg

1月3日下午两点,志愿者们提前来到郑大工学院社区将春联和印制有福字的道德模范展板放置好,在有群众经过询问时,志愿者热心地为其解答。活动现场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新春佳节喜庆气氛。

1578038918124727.jpg

经过交流,前来围观的社区居民了解了活动规则,能把各类道德模范正确归类即可收到一副春联。敬业奉献类、助人为乐类、孝老爱亲类、见义勇为类、诚实守信类,参与活动的居民在认真阅读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并进行归类。

一名社区居民在展板前驻足浏览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并说道:“这些都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张叔叔还向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你们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我在学校上课时经常让大学生们多出去做志愿者,向这些长期坚持在公益慈善志愿服务一线的模范们学习!”

1578038945547966.jpg

通过社区居民的亲身参与,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被送到居民手中,同时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也送给了社区居民,居民们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居民马女士说,“今天听说社区在现场举办集五福、送春联活动,我挺早就赶过来等着老师们,希望通过参加活动带份祝福回去。”志愿者向马女士表达新春祝福,马女士连声道谢,也向志愿者送出新年祝福。

活动持续到下午五点结束,共为居民送出200套春联。此次送春联活动不仅装点了各家各户的门楣,将爱心联盟和郑大工学院社区对居民的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增进了社区与居民间的感情,还在社区营造了浓浓的新年气氛,同时让社区居民共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

爱心联盟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工作人员田关心表示,希望通过这类活动能把新春的祝福送给居民,同时让居民知晓更多的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并以此为榜样,人人学做道德模范,人人争当道德模范。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