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郑州将建设首个“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

2019-12-27

1577433968481052.png

12月27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面向全社会发布“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方案,2020年我市将建设展示近年来郑州慈善工作取得成果的慈善文化中心。

2018年10月12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京召开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专题会议。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内容,由郑州慈善总会支持、金水区慈善总会监督、郑州市道意和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将建设打造我市首个展示市级慈善工作成果的实践体验中心——“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该中心以展示平台和服务平台为载体,全面展示我市近年来慈善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为全市各类初创期和发展期的慈善组织、慈善项目、慈善志愿者团队等提供活动场地、资源对接、信息共享、定制服务、志愿服务公益平台交流等支持。

中心建设遵循“立足慈善、贡献全市,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开放合作、共建共赢”的原则,不仅是展示平台,更是将发挥慈善服务作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平台。

中心将建设一“新时代郑州慈善志愿服务孵化基地”、二“郑州公益慈善大讲堂基地”、三“郑州慈善好人馆”、四、“善爱孝贤家风长廊”、五“孝老敬亲慈善食堂”、六“精准扶贫慈善超市”六个板块,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将为我市各类初创期和发展期的慈善组织、慈善项目、慈善志愿者团队等提供活动场地、资源对接、信息共享、定制服务、志愿服务公益平台交流等支持。

慈善活动形式多样,慈善展示内容充实。今后市民百姓将拥有“建在家门口”的慈善实践中心、服务中心、文化中心、教育中心。中心将向全市乃至全国公益慈善热心人士展示郑州慈善风采。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