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夕祸患不足惧 捐滴汇海成大爱 郑州“益民”老干部慈善志愿者关爱民政系统患病困难职工

2019-09-30

9月27日上午,郑州市民政局“益民”老干部慈善志愿工作站志愿者代表一行,带着局机关全体离退休干部的爱心和问候先后来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郑州第一人民医院,分别探望了罹患重大疾病的我局职工家属和职工。

1.jpg

7月份,局机关职工家属因重症多形红斑,细菌感染,被送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在70多天与病魔抗争的日夜里,病情不断反复,至今仍未脱离危险期,巨大的精神压力和经济压力让一家人一筹莫展;另外一名是民政局干部在驻村工作队工作期间不幸因煤气罐爆炸而造成大面积烧伤,至今仍在医院住院治疗

郑州市民政局局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在得知消息后,都非常关心,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要为这两个家庭做点什么。9月11上午,在我市第十二个“郑州慈善日”来临之际,“益民”老干部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发起了爱心捐助的倡议,一时间老同志们纷纷响应,88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张仁元先后捐款1000元,73岁的韩书全专程从新密赶来捐款600元,离休干部李芳梅出行不便专门委托儿子送来捐款500元并嘱托:一定不能少拿。80多岁的曾庆先当天下午冒雨送来300元,还说到:年龄大了,记性差,怕忘了。还有的老干部在外地,便通过微信转账进行捐助……短短几天时间,筹集善款15050元。老干部慈善志愿者善款分好类,一部分用于捐助两位患病职工和职工家属,另一部分作为慈善日捐款送往市慈善总会。“益民”工作站同时又向郑州慈善总会申请了“益民”老干部助老助困爱心基金10000元,老同志们的善心义举让大家非常感动也深受感染,他们希望尽己绵薄之力,尽可能的去帮助这两个家庭。

4.jpg

“‘旦夕祸患不足惧,捐滴汇海成大爱,’我们小小的善举希望可以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和关心社会上的困难群体。只有当慈善的种子在每个公民的心中播下了,慈善才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社会的文明程度才会更高。”“益民”老干部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副站长韩新会这样说道。

近年来,“益民”工作站先后开展了大大小小数十场次慈善志愿活动,筹集善款、爱心物资价值30余万元,帮扶社会困难群体千余人,老干部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同时用行动呼吁更多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慈善大家庭当中,关注困难群体,用爱心点燃希望。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