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慈善志愿经验 畅谈慈善工作未来

2019-09-21

1.jpg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我市的慈善志愿服务在无数次的探索实践中逐渐成熟。921日,“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2019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年中经验分享座谈会”在郑州慈善总会举行。来自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的负责人和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齐聚,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对接资源、畅谈未来。

6.jpg

座谈会上,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迎来三家新成员:郑州知了康复医院、郑州信仁医院和郑州市颐和社区服务中心。工作站队伍的日益壮大,意味着将有更多的我市百姓可以得到慈善志愿帮扶;随后多家工作站负责人依次分享2019志愿服务情况及经验;郑州慈善总会项目部解读郑州市第五届“志愿四方杯”公益慈善项目创投大赛方案;郑州慈善总会社工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郑州市关于加快推进志愿服务发展促进社会治理创新的意见》,宣布郑州慈善“绿城使者”学雷锋服务队共创方案并作2019“郑州慈善日”志愿服务动员。

5.jpg2.jpg3.jpg

善水工作站介绍其开展的使贫困大学生、留守儿童共同受益的科技之窗带给大家设计志愿服务项目要考虑多方共赢的效果;大爱郑州工作站介绍基层志愿服务经验,强调要尽力解决志愿者参加服务的后顾之忧,帮他们解决困难从而吸引志愿者参加活动;冀羽社工介绍“心理公益大讲堂”经验,现场对接需要心理讲座的服务人群;馨家苑社工现场号召高校工作站学子报名其开展的“高校慈善项目大赛”等等。座谈会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志愿者们的思维逐渐开拓,思路更加清晰,积极发言、交换经验、互相学习、链接合作、整合资源,每个人都获益良多。

4.jpg

截至目前,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已在全市建立近200家,分别在“助医、助学、助困、助残、助童、助老、精准扶贫”等各个领域积极有条不紊的运行着、服务着市民百姓。工作站是慈善理念最接地气的传递站,是慈善工作者与受助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医生、警察、公交司机、的士司机、公务员、大学生、企业员工、社区文艺骨干等,都有慈善志愿者的身影。郑州,这座文明城市、慈善城市也因志愿而更加温暖。在第十二个“郑州慈善日”即将来临之际,郑州慈善总会积极开展慈善日期间的慈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特色、创新的品牌活动。我们继续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企事业都能参与慈善大家庭,为困难群众送温暖,让慈善精神在郑州更加闪耀。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