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万元,“如意湖办事处社区治理发展公益慈善基金”成立

2019-06-27

    6月26日,郑东新区如意湖党工委联合区域党委在河南艺术中心广场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喜迎建国70周年”——郑东新区如意湖第二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第二季晚会。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副会长王万民、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良,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平山如意湖党工委书记李一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活动中办事处不仅为居民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还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130万成立“如意湖办事处社区治理发展公益慈善基金”。这是市级首个由办事处牵头建立,辖区爱心企业、居民百姓自发捐赠的办事处慈善基金。

33570942.jpg

   “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治理提出的明确要求。2019年4月,如意湖办事处和郑州慈善总会合作,在全市率先成立“如意湖办事处社区治理发展公益慈善基金”,目的在于资助社区困难群体、支持辖区居民团体自行组织的社区公益性活动、培育和发展志愿者队伍、开展社区各类营造项目、资助社区公益慈善项目等,截至目前,已成功募集善款130万元。

2.jpg

5.jpg

    晚会上,如意湖党工委书记李一致辞并代表如意湖党工委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善款。领导和嘉宾为23家爱心企业代表颁发如意爱心杯和捐赠证书。和谐集团总裁马军亮做了典型发言:“企业就是要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和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做有良心有温度有责任感的企业。

7.jpg

4.jpg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讲到,希望我市各县(市)区的乡(镇)街道、村(社区)效仿如意湖办事处党工委,积极建立慈善基金,引导社会资金投向社区治理,努力作为,大胆创新,运用“慈善+党建+社区治理”理念,实现郑州基层慈善工作、社区党建和管理工作双提升、双跨越。

6.jpg

    晚会还表彰了10名“最美如意人”。他们之中,有飒爽干练的银行营业部主任、有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有身经百战的消防救援大队防火参谋、有兢兢业业的环卫一线人员、有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的基层交警……在辖区各项事业中,他们有干劲、有智慧、有担当,对如意湖的未来发展壮志满怀,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如意人”。

    2017年,新华社授权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指出,“鼓励通过慈善捐赠、设立社区基金会等方式,引导社会资金投向城乡社区治理领域。”今天,如意湖办事处在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基础上,响应号召,在全市率先垂范,成立办事处治理发展公益慈善基金,动员全辖区多方力量共同参与,通过慈善活动为居民提供更为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这是值得树立的典型,充分发挥了社区自治的作用。对于促进辖区居民融合,营造一个团结、互助、奉献、感恩的良好社会风貌起到积极作用。郑州慈善总会也呼吁我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积极效仿如意湖办事处,因地制宜设立基层慈善基金,将慈善工作融入党政工作、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等工作中去,贯彻“服务于民、无私为民”的社区发展新理念。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