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首次为慈善志愿者定制慈善健康保障项目

2019-06-25

    6月25日上午由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中心医院、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三方联合开展的2019“爱无忧——郑州慈善志愿者健康保障慈善项目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医院举行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合生郑州慈善监事会副主席高希浩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世文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4.jpg

微信图片_20190625171230.jpg

    仪式上,郑州市中心医院、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领导分别致辞,承诺作为项目承接单位,将充分发挥企业社会责任感,整合各方资源优势,为志愿者健康、安全提供切实保障,让每一位受保障的志愿者享有更专业和优质的服务。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中心医院、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三方共同为项目揭牌。郑州慈善总会分别向市中心医院捐赠首批100位免费志愿者推荐名额,向太平养老河南分公司签约首批1000位志愿者保险保单。郑州慈善监事会副主席高希浩讲到,项目为志愿者购买保险和赠送体检名额,就是为了让慈善志愿者在参加活动时无后顾之忧,健康得到充分保障,让志愿者和被他们服务的群体一样感到暖心。

5.jpg

9f60d51b761513a3774355ac4455c86_副本.jpg

1.jpg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慈善志愿者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促进我市慈善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确保志愿者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等有关规定和文件精神,郑州慈善总会拿出40万善款,郑州市中心医院配捐20万善款,并联合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共同于今年初向社会发布2019“爱无忧”——郑州慈善志愿者健康保障慈善项目。这是郑州市首次为慈善志愿者定制慈善项目,项目将为我市优秀慈善志愿者免费购买体检名额和意外保险。预计本年度将有超过5000名慈善志愿者受益。

2.jpg

3.jpg

   “爱无忧”慈善项目不仅是对郑州市慈善志愿者们的保障,更是对郑州市志愿服务机制的探索和完善,同时它增强志愿者的荣誉感、安全感、归属感。在今后的服务和工作中,我们更要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和活动运行机制,带动更多的人成为慈善志愿者,为他人服务、传递慈善理念。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