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通道”慈善心理援疆 再续豫疆民族团结情

2019-05-24

  5月24日上午,在新疆哈密市建设路社区,由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援疆工作队和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组织的“心通道——2019郑州慈善心理援疆慈善公益项目”正在有序进行,来自中原大地的心理咨询师为当地居民举行了今年入疆以来的第33场心理咨询辅导活动。

1.jpg2.jpg

  郑州慈善总会开展“心通道——心理援疆慈善公益项目”旨在对哈密地区中小学生、学生家长、援疆干部及当地困难群众进行专业心理辅导,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向学习和成长,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科学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各个民族一家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建设魅力新疆、美丽祖国。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我国较早从事心理学教育研究和传播的专业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本年度5月下旬,郑州慈善总会、郑州援疆工作队再度牵手冀羽社工,二进哈密,将传播心理学知识,倡导精神健康导入河南援疆工作,续写豫疆合作民族团结新篇章。

3.jpg4.jpg5.jpg

  5月22日,在郑州援疆工作队对口援建的柳树沟乡一棵树村快乐克社区,心理学家冀未来教授以《民族团结家庭和谐》为题,为村民作了首场心理报告,生动阐释了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家庭和谐的深刻意义及其经营家庭幸福的具体知识。10余名心理咨询师随后深入哈密市第七小学、第十一中学、第四小学和“新疆唱歌的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好想你哈密)”举行了30多场心理辅导活动,引发热烈反响。在整体移民搬迁的一棵树村,村民们一再称赞党和政府的政策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也对学习运用心理学知识增进家庭和谐民族团结有了新的认识。

  52岁的乌木尔大姐说,通过这次学习,今后不仅自己要主动关心丈夫,而且要把这样的道理告诉已婚的女儿,让女儿也要积极主动地关爱女婿,维护家庭和谐。在两所中、小学校,各位心理咨询师根据不同年龄段、不同班级的学生特点和学业要求,通过游戏互动等不同方法,给予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激发孩子们的自信心和责任感,克服厌学、贪玩、意志力不强等不良习惯,开发大家的学习潜能。找到了打开心门的钥匙,受到激励的孩子们敞开心扉直抒胸臆,有的写下自己的美好愿景和远大志向,有的则结合自己远期目标,重新规划中、近期的学习计划,还有的学生主动找出自己的差距,制订出改进学习的具体措施。每场报告结束之后,孩子们和授课老师紧紧拥抱,不忍离去。学校领导、教师和教育部门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继续下去,将心理学教育常态化,促进全社会的精神健康。

6.jpg

  “心通道——2019郑州慈善心理援疆慈善公益项目”还在持续进行中,接下来一周足迹将走进“学校、社区、商会、企业、机关”等各个领域,预计本年度心理援疆课堂将达百场次。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