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游园新鲜 各类群体点赞

2019-05-15

  为进一步做好慈善救助基金、项目的宣传,深化志愿者服务工作,彰显慈善大爱精神,5月15日,在郑州市慈善总会、郑州市园博园的大力协助下,郑州市中心医院豫欣老年病医院开展2019年春季“慈善游园 传承大爱”活动,由医院医保办组织”白玉兰”助老志愿者及在我院接受过慈善救助的患者,共同游览园博园。

中心医院1_meitu_6.jpg
活动当天天气晴朗,惠风和畅。上午10点,大家齐聚园博园,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游园队伍,郑州园博园安排专人为大家讲解了“华夏同心圆梦之旅”参观路线中的重点园区。如画美景让游园人员们赞叹不已。
  中心医院2_meitu_7.jpg
  眼前的美景和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让大家十分感动。参与游园活动的王阿姨说:“这次游园活动真切感受到了医院及志愿者与我们真的是心连心,感谢郑州市中心医院豫欣老年病医院,不仅组织免费带领我们游览园博园,还担心我们在游玩的过程中身体不适,有专门的大夫、护士与我们同行,携带了血压计、血糖仪,服务非常到位,我感觉在这里住院,结识了很多朋友!” 
  中心医院3_meitu_8.jpg
  此次游园活动旨在丰富志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点燃贫困患者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渴望,从而更加重视自身的身体健康,进一步提高生命质量,这也体现了郑州市中心医院对于患者的人文主义关怀。今后医院还将继续积极投身于慈善事业,努力提升医院医疗服务水平,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患者。
 
 
 
2019年5月14日,于河南饭店南门前汇聚了50多位中老年人—这是一群退休老人,在参加一场名为“慈善游园,传承大爱”的活动。此活动是由中金康养、郑州慈善总会和郑州园博园联合发起。
本次的“慈善游园”目的地是正是位于郑州新郑的园博园景区。
这些退休在家的老人们,都不愿意在家赋闲。老人们踊跃报名,成就了这次“初夏之游”。
在欢声笑语中,大巴车按预定时间到达了目的地—郑州园博园东大门。之后老人们有序进入了园博园景区。
 中金1_meitu_3.jpg
进到了园里,一倾清新之气拂面而来。或许是见惯了城市里的高楼林立,亦或者是熟悉了道路上的车声笛鸣。总之,置身这园博园中,令人无比怡悦。
这座以园林景观为主的景点,占地1800亩。囊括了不同种类、不同特色的共计94个展园。这些园林不仅包括了中国城市在内,也不大乏国外知名城市的加入,涵盖五大洲共计15个国家的特色城市在内,其广博程度可见一斑。
已是初夏,但是天公作美:今日的阳光充足但不燥热,还有丝丝微风。加之今日游客不多,所以今日是不错的游玩日期。老人们进入园中,欢声笑语一片。
中金2_meitu_4.jpg
翕动的蝴蝶是他们的向导,扶风的柳儿是他们的路引。叔叔阿姨们且走且看,边说边笑。热闹非凡,好不快活。一路随行的中金康养工作人员帮着老人们拎包、拍照,自然也乐在其中。
中金3_meitu_5.jpg
老人们兴致盎然,对沿途园林均探访一番。走过西安园,看到华清池,仿若目睹了贵妃出浴的春景;进到北京园,见到皇家建筑,便知道了明清时期紫禁城的堂皇!从一个园子出来,穿过竹林幽深的小径,到了出口又似另一个世界。叫不出名字的奇花异草,爱不释手的玲珑碎石,令人宛若置身梦境。
园博园的广博而不失精致,彻底征服了每一位游者的心。这里花海石桥应有尽有,阁楼高轩数不胜数。老人们也是忍不住频频颔首称赞。
回程途中老人们没有一丝疲态,他们议论纷纷。大家一致夸奖园博园名副其实,还有称赞中金康养和郑州慈善总会的用心。“你们选择这么好玩的地方。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下次你们如果还有这种公益活动,我们还要参加!”车中一众老人一致说道。
 
 
 
 
 
春,象征着希望;花,象征着幸福!为让辖区内的困难群体感受到“春”的温暖,去感受自然,丰富自身的精神文化生活。2019年5月13日上午9时,在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园博园、二七区淮河路街道办事处和中国平安郑州分公司的支持下,德佑社工组织开展了:点滴关爱,情暖淮河,畅游园博园——慈善游园活动。
德祐1_meitu_1.jpg
大家一大早就从市区统一乘坐大巴车奔赴园博园,经过一小时的车程抵达目的地。到达园博园东门后,大家在园博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免费入园参观游览。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郑州园博园以园林景观为主,重点建设了具有浓郁中原传统文化风情的轩辕阁、华夏馆、儿童馆、同心湖、豫园等山水园林景观。风景正好,园博园内更是美不胜收,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尽情畅游,不时拍照留念……慈善游园,乐在其中。
德祐2_meitu_2.jpg
也许城市脚步太匆匆,钢筋水泥太过坚硬,但是总有一些美好值得我们慢慢感受。置身于郁郁葱葱的绿色世界,遇见最自然的景致,让爱心在慈善中绽放,让希望在爱里成长。这次活动,不仅体验了园博园的美,而且让更多的人参与慈善、践行公益,共同关注和帮助特殊群体,传播公益精神,让温暖与爱得以传递。
 
 
 
 
 
  
 511日上午8:00,一百余位居民分乘两辆大巴车,奔赴郑州航空港区,参加南阳路街道汉飞社区党总支、丰乐社区党总支党员活动日暨慈善游园、传承大爱公益活动。参与活动的一百余位居民来自于两个社区的老党员、低保家庭、残障人士家庭、失独家庭、重点优抚对象、优秀慈善志愿者等多个群体。活动将通过参观航空港区城市会客厅感受郑州发展、游郑州园博园传慈善精神的方式展开。
据悉、此活动是由南阳路街道汉飞社区、丰乐社区联合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园博园、双鹤湖发展公司(航空港区城市会客厅)、华枫社工举办的。另外,因此次参与活动的居民老年群体较多,活动还招募到了南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两位医护人员充当志愿者,全程陪同提供医护服务。
 
 
  
 9点整,大家到达首站目的地——郑州航空港区城市会客厅。城市会客厅由启航·空中丝绸之路的起点发现·空港新城的城市潜力等六大篇章组成。厅内采用高科技展示手段,将增强现实(AR)、声光电、飞跃航空港、飞屏互动、雷达感应等现代声光电技术融入多项展示环节,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发展演变、建设成果和宏伟蓝图,全面展示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发展的无限潜力和美好未来。被誉为航空港区的城市新名片
  
 在展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展厅,近距离感受家乡河南的大发展,了解互联网高科技成果的应用和美丽。在重点项目厅,辖区居民通过城市AR望远镜观看到郑州南站、绿地双塔、中部国际设计中心、会展中心等标志性建筑;并通过裸眼3D鸟瞰了建设中的郑州航空港区。各种互联网高科技成果的应用让辖区居民深刻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和魅力。
  
离开城市会客厅,大家前往郑州园博园,大巴车上,居民们兴奋的聊起近年来郑州的城市建设以及政府的便民服务政策,大家一路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来到园博园门口,五月的园博园,满园绿色中各种鲜花争奇斗艳,居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作为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的场馆,园博园自20179月开园以来,一直深受郑州市民的厚爱。园区内展示了国内各省市的风景园林设计艺术,中国园林艺术的博大精深引起了居民们纷纷的称赞。
当走到遵义园时,党员们纷纷驻足,丰乐社区老党员张留林深情的说:长征被赞为历史上的红飘带,而遵义被誉为长征的转折之城。我一定要进到园内寻觅遵义的点滴,感受遵义会议的精神。张老师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在遵义园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南阳路街道办事处本着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理念,努力让辖区群众都能共享城市的发展成果。同时也希望通过多种社区公益活动的举办,让更多的人参与慈善、践行公益,共同关注和帮助特殊群体,传播公益精神,让温暖与爱得以传递。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