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创幸福•香包聚健康”—郑州慈善总会、郑州人民医院“医路同行”公益手工坊开课啦!

2019-04-26

    2019418日下午,由郑州慈善总会发起,郑州人民医院承接的“医路同行”护航计划项目公益手工坊在郑州人民医院住院部大厅正式开课,来自郑州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等科室的20余名患者在郑州人民医院医务社工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26142600.jpg 

第一课是主题为“巧手创幸福·香包聚健康”的香包制作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到了郑州人民医院的“抗癌明星”尚延枝老师为大家授课。尚老师详细的为大家讲解了制作方法,她边指导制作技巧,边与大家交流,大家的距离很快就拉近了。

微信图片_20190426142615_meitu_2.jpg

“制作香包真有意思!让我们在医院期间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大家高兴地说,“以后可要多举办点活动啊,下次我还参加!”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接近了尾声,一个个精致、逼真的小南瓜很快就出炉了。

微信图片_20190426142640_meitu_4.jpg

通过本次的公益手工坊香包制作活动,不仅缓解了患者及家属住院期间的压力,也使他们增加了一门技能,为今后的生活增添了一份信心!

微信图片_20190426142628_meitu_3.jpg

项目简介

“医路同行”护航计划是针对尿毒症患者及其家属的心理状态设计的医务社工项目,该项目在郑州慈善总会举办的第四届“志愿四方杯”创投大赛荣获银奖,并得到郑州慈善总会的三万元资金支持。旨在通过开展的一系列医务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为患者提供术前情绪支持、术后健康指导、就业引导,家属科学陪护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与服务,为患者链接社会资源提供慈善救助。

“医路同行”护航计划的五个“一”目标:

1.成立一个情绪支持工作坊,为术前患者提供情绪支持及心理疏导,使80%在就诊期间的尿毒症术前患者得到压力释放。

2.成立一个手工艺坊,提升手工技能,引导患者及家属恢复职业能力,组织患者参观“聋艺画廊”等创业项目,引导患者进行职业规划。

3.成立一支肾病病友俱乐部,集合医师、护士、疾病管理师、医务社工团队,给予患者多方面支持。

4.凝聚一支志愿者团队,倡导各界关注尿毒症患者,对内患者之间守望相助,对外倡导器官捐赠。开展健康促进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意识,普及疾病常识,提升尿毒症患者群体的社会关注度。

5.实施一个尿毒症及器官移植患者慈善救助项目。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