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2018‘郑州慈善日’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经验分享沙龙”圆满举行

2018-09-14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我市的慈善志愿服务也经过无数次的探索实践,逐渐迈向成熟。9月14日,“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2018‘郑州慈善日’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经验分享沙龙在郑州慈善总会举行,来自我市多家工作站的站长、副站长和社会组织骨干成员参加活动,志愿者们交流分享优秀经验,对接资源,畅谈未来,受益匪浅。

IMG_5575.jpg

  活动中,来自我市高校、医院、社会组织、慈善项目单位等的多家站点负责人先后分享了近一年来公益慈善成绩,特别是志愿服务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郑州市音乐之光工作站为残疾儿童进行义务培训,参加比赛,获得无数荣誉与掌声,让孩子们感受音乐的陪伴;郑州聋艺画廊为“圆聋人幸福一生梦想”开展聋人创业画廊、聋人相亲节、海峡两岸艺术工坊等活动,将商业模式与公益模式有机结合;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等工作站,组织医护人员提供专业医疗志愿服务,彰显白衣天使的大爱;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慈善心理援疆、“慈善大讲堂”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用心灵帮扶弱势群体......茶歇时分,各工作站更是积极交换经验,互相借鉴,以期资源整合、优质链接。郑州慈善总会分享了近年来慈善志愿服务成果,对各站点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介绍了第四届“志愿四方杯”公益慈善项目创投大赛、慈善“郑”周——全民慈善开放日活动等第十一个“郑州慈善日”相关活动,号召工作站集思广益,并带领志愿者积极参与,共同营造慈善日良好氛围。分享会在自由的沙龙氛围中进行,志愿者的思维也变得更加自由,思路更加清晰,每个人都获益良多。

IMG_5596.jpgIMG_5623.jpgIMG_5635.jpg

  截至目前,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已在全市建立百余家,分别在“助医、助学、助困、助残、助童、助老、精准扶贫”等各个领域积极有条不紊的运行着、服务着市民大众。医生、警察、企业员工、公务员、大学生、社区文艺骨干等,都有志愿者的身影。郑州,这座文明城市也因志愿而更加温暖。

IMG_5650.jpgIMG_5654.jpgIMG_5655.jpg

  随我市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数量不断增加、覆盖面广泛扩大、形式多样化的发展、服务人群的需求增多,每个工作站都是慈善理念最接地气的传递站,有着重要作用,他们是慈善工作者与受助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在第十一个“郑州慈善日”即将来临之际,郑州慈善总会积极安排慈善日期间的慈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活动。同时希望我市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工作者都能够加入慈善事业家庭,为困难群众送去慈善温暖,用爱心滋养慈善希望,让慈善精神在郑州发出灼灼之光。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