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衣暖人心·爱童心”大学生暑期支教公益慈善活动今日启动

2018-07-03

7月3日下午,由郑州慈善总会支持、郑州慈善爱心公益联盟主办的首届“衣暖人心·爱童心”大学生暑期支教公益慈善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慈善总会大院举行。来自各大高校的优秀大学生支教成员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IMG_3380.JPG

全体大学生志愿者与领导合影

郑州慈善爱心公益联盟联盟负责人石胜利致辞,感谢郑州慈善总会对本活动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同时对7支入选团队共87名大学生支教志愿者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的支教行为表示欢迎与感谢;同时,参会领导为各支教团队授旗并颁发“衣暖人心·爱童心”慈善之家铜牌;并为各个团队发放“衣暖人心·爱童心”支教资金;支教大学生代表发言表态并带领全体大学生志愿者宣誓:用爱与知识,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希望,出色完成支教任务,为团队争光,为绿城慈善争光;最后,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靳骞宣布首届“衣暖人心·爱童心”公益慈善活动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80703182918_副本.jpg

参会领导为各支教团队授旗并颁发“衣暖人心·爱童心”慈善之家铜牌

启动仪式后,各支教团队将携带支教资金3000元陆续启程前往支教地点,开展为期15到20天不等的支教生活。同时经过他们协调,郑州慈善·爱心公益联盟将安排慈善专用车辆随各支教团队为贫困地区留守儿童送去衣物、玩具、体育用品等爱心物资,并在当地打造“衣暖人心·爱童心”慈善之家,供那里的孩子们支教结束后也能享受慈善关爱。

IMG_3356.JPG

为各个团队发放“衣暖人心·爱童心”支教资金

“衣暖人心·爱童心”大学生暑期支教公益慈善活动承载着无数青年志愿者和贫困山区学生们心中的爱与梦想。支教活动对于青年志愿者们来说,无疑是一次很好的实践活动。大学生们初出校园,支教活动不仅能培养他们的生活能力、交际能力、应对能力、创新能力、社会实践能力等,同时,通过备课等过程也能体会到老师的辛苦,从而更好地投入学习和生活。对于得到帮助的小朋友们,他们将接触到不一样世界,更大程度地激发他们的兴趣,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开阔他们的思维,让他们在“学中玩、玩中学”的过程中熟练而又深刻地掌握知识。此次活动将教育与慈善工作相结合,对我市的教育事业、慈善事业都是一个很好的促进。

微信图片_20180703182652_副本.jpg

全体大学生志愿者宣誓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也得到雪花啤酒的大力支持,为孩子们提供支教资金,充足的保障他们更好的开展活动。“衣暖人心·爱童心”公益慈善活动自今年起,将于每年暑期准时开展。并力争在全国各个贫困角落打造“衣暖人心·爱童心”慈善之家,让慈善之爱伴孩子成长。

639318159556707859.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