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慈善人才培养郑州基地拟5月开班

2018-04-19

  为深入贯彻落实《慈善法》中关于加强慈善专业人才培养的政策精神,推动全国首个“慈善黄埔军校”——“中国慈善人才培养郑州基地”的建设,4月17日、18日,中国慈善联合会秘书长助理陈冬青、培训部副主任赵楠一行就基地筹备、建设事宜赴郑州调研,在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的陪同下实地考察登封市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院、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慈善成果。

微信图片_20180419192025.jpg

调研组考察登封市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院

  调研组一行首先就郑州慈善总会“守护天使”项目调研登封市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院,该项目面向我省招收100名孤儿,1000名留守儿童前往我市首家慈善文武学院学习,期间对这些孩子进行文化、少林功夫以及道德教育并在孩子完成义务教育后推荐升学;年满18岁后推荐就业。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学校创办人释永帝的“慈善办学”理念,查阅有关图文资料,实地了解学院课堂、食宿等设施情况,并观看了孩子们的武术文艺汇演。调研组又来到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从企业生产流程、“好想你慈善基金”等多方面了解了好想你企业文化的发展历程,并与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聚领畅谈“中国慈善人才培养基地”企业示范点建设构思,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方式进行探索。

 微信图片_20180419192038.jpg

微信图片_20180419192033.jpg

微信图片_20180419191858.jpg

调研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

  陈冬青秘书长助理和赵楠副主任分别就调研所见、所闻畅谈自身体会,并就如何融合各方力量,打造立足郑州、辐射全国的首个慈善人才培养基地提出建设思路和建议,初步确定今年5月在我市开办首期慈善人才培养班的计划,向全国各地的慈善爱心人士推广郑州的慈善经验。

  基于郑州市深厚的慈善土壤,2017年10月16日,在第十个“郑州慈善日”活动仪式现场,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宣布将在郑州建立全国首个“慈善人才培养基地”。基地不仅可以为郑州输送人才,也将以郑州为支点,培养全国各地的慈善人才。郑州慈善总会有信心也有实力将基地建设成全国首个“慈善黄埔军校”。全力打造全国慈善行业人才的孵化器、慈善组织创新的试验场和慈善行业领军人才的发源地,为我国的慈善事业添砖加瓦。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