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护理员 寒假新起航

2018-03-16

 在养老院服务的时间虽然短暂却让我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小年夜,陪他们聊天、同他们唱歌。临近春节,我们的到来对老人来说不仅是服务,更像子女带给他们爱与陪伴。参加大学生护理员项目,让我学会了用感恩之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来自郑州大学的赵庭(化名)同学感慨的说。

微信图片_20180316163125.jpg

316日下午, 助扶贫之力  创慈善之城——2018“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寒假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感悟分享会在郑州慈善总会举行。活动共为64名学子发放102400元助学金。

分享会以记录片拉开帷幕,同在场的64名同学一同重温寒假服务的难忘时光。“2018大学生志愿者慈善助老服务队”正式成立,号召更多有爱心的寒门学子将青春与爱奉献给老人们,同时传递温暖和希望。

微信图片_20180316163108.jpg

在分享会的互动发言中,大学生们朴实却真诚的话语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对工作的尊重用心、对老人的情意和不舍对慈善关爱的感激和感谢都是他们宝贵的收获养老机构负责人对项目以及学生们的服务做出了高度评价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勤勤恳恳地用自己的劳动赚取学费,每一位老人都真心的欢迎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有时间再去看望他们。

微信图片_20180316163119.jpg

已连续开展6年的“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是郑州慈善总会的品牌项目。不仅缓解了我市养老机构养老护理员短缺的问题,同时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活动提供了广阔平台,助人自助。自项目开展以来,每年暑期,都有百名才华横溢、富有爱心的寒门学子从千余人中脱颖而出,经过专业知识的培训分配到我市的养老机构担任养老护理员工作,并且最终获得助学金。而今年,项目首次在寒假开展,64名学子不仅奉献了爱心,而且得到了成长和帮助。

 2.jpg

6年,成千上万名报名大学生,560多名学子,60所养老院,210万元慈善助学金,数以千计的受助老人。这些数字铿锵有力,体现的不仅仅是“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这一个慈善项目的成果,更是慈善事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的有力体现我们坚信,“善爱德荣,兴业润世”,只要人人都乐为慈善、勇为慈善,慈善之爱一定会传播的更广、更远,郑州这座慈善之城一定会更加璀璨夺目。

 

1.jpg

 

3.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