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周末儿女”助老志愿服务项目正式成立

2018-03-16

         春光烂漫爱正浓,志愿润物细无声。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志愿者联合会在郑州慈善总会、金水区慈善总会、文化路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在辖区各社区及高校志愿者团队的积极配合下,今天正式启动“周末儿女”老志愿服务项目。

DSC_9779_看图王.jpg

    下午三点,俭学街社区公安干校家属院七楼会议室,举办“周末儿女”助老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活动现场36户社区帮扶老人们发放了米、面、油等爱心物资,考虑到老年人身体不便,由各高校志愿服务团队的大学生志愿者负责把爱心物资以及帮扶老人送到家中。

DSC_9893_看图王.jpg

    老人是社会的财富,也是这个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不让老年人成为被遗忘的存在,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志愿者联合会深入社区,做了大量走访调查,最终筛选出36户最需要帮助的空巢、孤寡、失独老人家庭,他们有的是因子女的繁忙工作而没有孩子承欢膝下;有的是由于自身的年迈多病而不得不与药物为伴;还有的是由于腿脚不便甚至出行都成为奢求。为向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爱心联盟积极与高校志愿服务团队对接,最终结成一对一帮扶关系。结成帮扶关系后,大学生志愿者将利用节假日等课余时间到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做家务;陪老年人一起购物,购买生活用品;陪老人聊天、下棋、到小区内或附近公园散步、晒太阳;为老人读书、念报纸、撰写回忆录等,让这些空巢老人能够在“周末”感受到“儿女”的孝心。农科院社区的时奶奶今年已经有89岁的高龄了,老伴去世,孩子常年在外地工作,自己一个人,经常感到很寂寞,很无助,感觉每天活着就是像等待终老那一天到来一样,通过此次活动,时奶奶表示非常开心,只要时不时能用有来陪她说几句话,聊聊天,她就心满意足了;小陈是郑州某高校志愿团队的大一新生,自上学以来,经常会想家,想念家里的亲人,也希望能做一些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参加此次“周末儿女”助老志愿服务项目,让他能够为这些孤寡老人略尽绵薄之力,他内心感到非常充实与温暖,他说:“在异地他乡我又有了一个“家”。”

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志愿者联合会

通讯员:徐超良

 

2018年3月15日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