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共场所现场急救标准化工程公益慈善项目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17-12-29

10.jpg

仪式现场

11_副本_副本.jpg

项目设备样机展示

  12月28日下午,正值新年开年之际,由郑州慈善总会发起,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河南康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郑州市公共场所现场急救标准化工程公益慈善项目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中心医院举行。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翟政等领导出席活动。仪式中,发布《关于在全市公共场所开展现场急救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具有我市特色的项目急救设备机体首次与市民见面,此项目是国内首次将AED设备装置点与120急救平台网络相结合,在突发状况时,能第一时间精准定位患者抢救点。据介绍,首批100台急救设备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安装完毕,服务大众。

6.jpg

河南康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善款

5.jpg

郑州慈善总会向河南康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授予荣誉证书

  活动中,河南康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善款50万元,用于救助我市贫困弱势群体,并将全程投资支持项目建设,五年间将累计捐赠慈善善款1000万元,用于救助我市贫困弱势群体达4000人以上。姚待献会长代表我会接受捐赠并向企业授予荣誉证书。同时,“河南康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慈善志愿者工作站”于仪式上成立,今后将致力于项目实施及急救员志愿者培训工作。首批项目友好共建单位代表郑州市二七区京广路街道办事处与项目实施单位进行签约,2018年项目将签约1000个友好共建单位并装置项目设备,总投资超千万元。

9.jpg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项目

8.jpg

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宣读项目文件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郑州市公共场所现场急救标准化工程公益慈善项目”的设备机器进行揭幕,这台郑州本土特色“救命神器”也正式与市民见面。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翟政讲话,呼吁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支持项目顺利实施,共同织造这张温暖的“城市生命守护网”。

1.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翟政发表讲话

4.jpg

首批项目友好共建单位代表与项目实施单位进行签约

  数据显示,每年我国都有近180万人猝死,这意味着平均每分钟都有两条生命终结于心脏猝死。90%以上的心脏猝死发生在医院外,使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对患者进行抢救,是医学界公认的“救命神器”。如果在4分钟内使用AED,救活率将达到60%以上。近年来,我们时常听到、看到关于心脏骤停猝死事件的报道,患者中不乏风华正茂的年轻人群。入冬以来,郑州慈善总会开展大范围的冬季救助活动,通过志愿者的走访慰问也了解到,有许多基层的老年人因为天气严寒,会带来血压的波动引发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严重者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安危,他们对于健康保障的需求十分迫切。因此,在我市公共场所配备AED急救设备是急需且意义深远的。

  “郑州市公共场所现场急救标准化工程公益慈善项目”由郑州慈善总会发起,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及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协同监督指导该项目实施和现场急救志愿者培训工作,河南康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承办。主要内容包含5年内将在我市社区、交通、学校、旅游、商场、广场、影剧院、会议中心、企事业单位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配置AED急救设备12000台,总投资约3.6亿元;并且根据AED设备配备情况,培训具有初级急救知识的急救员40000名以及8000名现场急救志愿者;最终实现公益捐赠1000万元,救助困难群众4000人次。这将是我市慈善事业和卫生事业领域内一项重要新工程,项目的实施,不仅有助于完善我市安全急救设施的整体布局,提高人员密集场所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更是在提高城市急救软实力、普及公益慈善理念、为市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生活保障服务等方面都起到长远的积极作用。

7.jpg

首场AED使用培训讲座

  当危险突然降临,倒下的人可能是你我。当身边的人发生心脏骤停突发状况,请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迅速通过手机快速搜索附近的急救服务站,及时取用AED设备对患者实施救援,在救护车赶到之前为患者争取每一秒黄金时间,挽救每一条宝贵生命。今天起,如果广大市民朋友想要申请安装救急设备请拨打慈善热线电话:0371-68665308;或者想要报名参加急救员志愿者培训,请拨打报名项目实施单位热线电话:0371-61172260。我们坚信,在党委、政府的积极推动下,在卫生部门、慈善部门的有效协同下,在爱心企业无私捐献的善爱之举中,郑州这座大爱之城能够全民行动,共同建造并守护这张“城市生命守护网”。同在一座城市,让我们共同为心护航、为爱行动,营造一个安心、舒适、健康、幸福的美丽家园。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