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扶贫之力,创慈善之城”庆祝第十个郑州慈善日系列活动——“益民”老干部助老助困爱心慈善基金慰问活动

2017-08-23

 “我自从03年做完脑垂体瘤的开颅手术,遗留了一系列并发症,现在每天都要靠药物来维持生命,你们看家里到处都是药,中药西药全都吃。一个月光药物治疗就要花费8000多元。现在老母亲和我一起住,床也没有就是垫子铺在地上住。感谢单位和郑州慈善总会‘益民’老干部助老助困爱心慈善基金,在我困难的时候向我伸出援手,让我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困难职工接过爱心善款后激动地说。

今天上午,郑州慈善总会和“益民”老干部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的两位老干部带着“益民”老干部助老助困爱心慈善基金的2500元慰问金,来到困难职工家庭进行慰问。

据悉,该职工自20039月因患脑垂体瘤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做开颅手术,术后垂体功能全部丧失,遗留系列并发症,多年来一直往返于北京、上海等国内著名医疗机构诊治,花费巨大,造成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得知这些情况后,老干部将慰问金交到职工手中,嘱咐他说:“钱虽然不多,都是大家的一点心意,希望你可以好好养身体,早日康复!”

“益民”老干部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是我市机关单位首家成立的,同时也是我市老干部群体中首个成立的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成立以来,先后开展并参与了多次慈善活动,为社会困难群体送去慰问物资价值12万余元,帮扶困难群体千余人。两年来,在老干部志愿者精神的带动下,工作站在全社会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了我市慈善志愿服务活动向专业化、多样化、全面化发展。“益民”老干部助老助困爱心慈善基金进一步提高了工作站的志愿服务能力,在老龄化严重的今天,为更多人关心关爱慈善事业起到了引领带头作用,为郑州乃至全省老干部慈善活动起到积极地推动效果。

涓涓细流终能汇聚成大能量,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及企业为我们的慈善基金献出自己的力量,帮助到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