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慈善志愿者工作站 守护慈善志愿者奉献之心

2017-08-07

IMG_5914_副本.jpg

发布会开始了

       截至2017年8月,郑州慈善总会共建立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153家,服务内容涉及“助医、助学、助困、助残、助童、助老、精准扶贫”等各个领域,慈善志愿服务蓬勃发展。“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时值立秋时节,我会开展“助扶贫之力 创慈善之城——2017‘郑州慈善日’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座谈会”,来自我市各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的负责人代表参加活动,分享工作经验,部署“慈善日”活动计划。

IMG_5920.jpgIMG_5933.jpg

激情分享工作经验的工作站伙伴们

  座谈会上,来自多家工作站的站长分享了他们丰富的志愿活动经验。郑州市二七区幸福社区工作站坚持每天为社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让群众收获满满的幸福感;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工作站从“助老、助残、党建、关爱儿童、开展老年大学”等多个方面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社工服务,让居民感受真心的关爱;音乐之光工作站为残疾儿童进行义务培训,参加比赛,获得无数荣誉与掌声,让孩子们感受音乐的陪伴;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人民医院等工作站,组织医护人员提供专业医疗志愿服务,彰显白衣天使的大爱......各个工作站都在良好运行、持续开展慈善志愿服务活动。

IMG_5917.jpg

参会工作站志愿者在认真做记录

  通过此次座谈会,我会积极部署2017“郑州慈善日”期间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系列活动的方案。要求工作站分类、分区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亮点,同时要求工作站间加强联系、架构桥梁共享志愿服务活动资源,实现工作站有效链接。同时围绕“助扶贫之力 创慈善之城”慈善日主题提出九项切实活动内容,提出奖惩措施,引导工作站高效、多样、精准的开展服务活动。

IMG_5921.jpg

台上激情分享 台下听得认真

   城市慈善指数的高低,离不开全市慈善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奉献。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我市志愿服务指数位居全国第一,这是光荣的成绩,更是“人人慈善”最好的展现。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就是慈善志愿者与受助群众之间的桥梁,做好工作站的建立、管理、监督工作,发挥工作站的帮扶、救助、服务作用,就是助力精准扶贫,打造慈善之城的利器。2017“郑州慈善日”期间,希望我市社会各界各行各业慈善志愿者都能够加入慈善事业大家庭,为困难群众送去慈善温暖,用爱心浇灌慈善希望,让慈善精神在郑州闪闪发光。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