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绘爱 牵手助学”

2017-07-02

“我画的是生命之源,倡议大家珍惜水资源。我很高兴自己的作品能够化作捐款或者物品传递给受助学生。因为,以自己的劳动和付出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件美好的事情。”来自华山路小学五年级的“小书画家”宋奕萱告诉我们。

1.jpg

7月1日上午,由郑州慈善总会、郑报冠英教育体验中心主办的“童心绘爱 牵手助学”公益捐助活动在郑报冠英教育体验中心举行。活动以书画义卖、捐助困难学生的方式,让同龄人帮助同龄人,让心灵相依相靠,让爱心牵手传递,迎接中国共产党96岁华诞。

活动现场,来自伊河路小学、互助路小学、淮河路小学、中原区外国语小学等10所小学的“小书画家”们将自己前期集中创作包含书法、国画、儿童画、动漫画、彩铅画等形式丰富的共83件书画作品,为来自上街区的10名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义卖助学。每一幅作品不仅展示了孩子们的艺术才华和奇思妙想,更展现了郑州小学生心中充满爱,愿意为爱付出的优秀品质。郑州杉杉奥特莱斯名品购物广场、晨钟教育、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捷登教育、郑报冠英教育体验中心等8家爱心企业及机构积极参与义买收藏“小书画家”的优秀作品,同时向10名家庭困难学生赠送玩具、书包及图书。

_DSC8692.JPG

                                                       郑州慈善总会为捐赠单位授予荣誉证书

“我们携手郑州慈善总会,面向市内各小学征集小书画家及优秀书画作品,进行现场义卖,收益全部定向捐助给10名特困家庭学生,帮助他们度过难关。”郑报冠英教育体验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及机构的大力支持,他们捐钱、捐物,还拿出免费培训等具体帮扶措施,尽自己所能帮助孩子们能得到健康成长的环境

“在这次活动中,小朋友们用自己的技能、用自己的双手、用自己的心,去帮助同龄的其他人,不再是靠父母的能力去帮助别人,这样做的意义更加深远,不仅让我们的孩子在成长道路上获得了一次有益的经历,也让受帮助的孩子们感受到,努力学习就可以改变未来的生活。”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周培功说,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团体及单位、个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关注困难群众,支持慈善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_DSC8687.JPG

随后,郑州晚报·冠英小书画院正式揭牌。郑州晚报·冠英小书画院的成立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中国传统文化的场合,以书法绘画文化为传播的载体,推动书法艺术与绘画艺术的融合。

_DSC8704.JPG

在这里,我们也欢迎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慈善队伍中,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也欢迎各位小同学,加入慈善志愿者队伍,用自己的爱心,为更多的小同学助力童年的美好。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