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青春风采 传递敬老美德

2017-06-18

  IMG_3719.jpg   

活动现场 

IMG_3724.jpg 

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周培功为参赛学子们送祝福   

    6月18日,由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郑州电视台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河南博明投资有限公司冠名的2017“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决赛圆满举行。来自省会多所高校的120名入围大学生参加比赛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争取90个暑期勤工俭学护理员名额。

IMG_3780.jpgIMG_3753.jpg

两个赛场的参赛学子正在介绍自己情况

决赛启动仪式上,郑州慈善总会周培功副秘书长、郑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中华分别对学子们进行了鼓励,并送上祝福、寄予期望。仪式后进行了近四个小时的决赛。本次项目大赛经过近一个月的海选、复赛,120名来自我省近30所高校的贫困大中专学生从千余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此次决赛以面试为选拔形式,选手分别进行自我风采展示并答评委问,最终,90名贫困优秀大学生,与往届10名大学生护理员共100人,组成10支团队,将在暑期前往我市10家养老机构开展为期40天的养老护理服务。服务结束后,每人将获得4000元爱心助学金。

IMG_3769.jpg

参赛学子回答评委提问

IMG_3808.jpg

评委对学子进行选择

IMG_3755.jpg

评委讨论学子表现

    “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开展五年以来,一直不忘初心,致力于缓解我市养老机构养老护理员短缺的问题,同时还为贫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活动提供平台。该项目启动以来针对学子和养老机构的需求,不断在实践中完善,每一年都体现着创新的慈善精神。本年度项目由河南博明投资有限公司成立“异享”爱心慈善基金出资冠名,注入新元素,是社会力量关心大学生的体现。项目每一次的实施,都希望对更多贫困的学生给予更实质性的帮助,提升广大学子们的自信心,给予他们成才的机会;同时传递仁爱孝悌的美德,进一步推进我市的养老事业和慈善事业的发展。

IMG_3745.jpg 

参赛学子留下美好一刻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