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衣物去哪儿了?咱们一起去看看“衣暖人心”项目

2016-11-29

 家里不穿的衣物,市民会自发放到小区门口的绿色慈善捐赠箱。不少市民都想知道,这些爱心衣物去哪里了?

11月29日,我们来到位于惠济区大河路上的“衣暖人心”项目厂区实地探访,亲眼见证捐赠衣物的“爱心旅行”。

步骤一,回收

步骤二,分类

各种不同材质的衣服分门别类

步骤三,清洗

超大洗衣机,一次可以清洗60件衣服,旁边蓝色的是烘干机,烘干后挂起来。

步骤四,消毒

然后经过4个小时的臭氧消毒

步骤五,整理

拉链坏了?没有纽扣?这里工作人员都会一一整理好。

步骤六,包装

包装,尺码,日期,男、女装等信息一目了然

据介绍,自去年11月18号“衣暖人心”公益项目启动以来,共回收到爱心市民捐赠的衣物530吨,其中有15万件衣物可利用,一年来,已经帮助9万多人次。

基地负责人石胜利介绍说,大家可以放心项目实施,所有明细都受郑州慈善总会的监督和监管。

而对于那些不能再穿戴的衣物,石胜利表示,他们会送给有资质的企业,进行回收利用,做成无纺布,大棚保温被等等,节能又环保。

有需要衣物的群体可以通过郑州慈善总会进行对接,个人的话,可以登录爱心公益联盟网站,进行领取。

而在明年,郑州的每个县市区,都会至少建立一个实体慈善超市,届时,市民可自己去领取需要的物资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