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暖冬救助模式 五大联动全面启动 2016郑州市“慈善暖冬行 郑州在行动”冬季救助系列活动发布暨2016“慈善暖冬行 郑州在行动”县(市)区冬季“衣暖人心”慈善项目救助活动全面启动

2016-11-29

 “一转眼衣暖人心项目开展已经一年有余,一路走来,项目不仅在郑州的大街小巷撒播爱心,更是走出河南、走向全国。安阳救灾、许昌启动、千里援疆等足迹,都体现了郑州慈善的真情实意。截至目前,共铺设衣物回收箱近1100只,接受热心市民捐赠爱心衣物近530吨,发放衣物92054件,库存51706件,将在今冬针对环卫工、农民工、困难居民等群体陆续发放。在这里我要感谢每位爱心市民对郑州慈善和“衣暖人心”项目的信任与支持。明年我们爱心公益联盟会一如既往的为市民服务好,希望大家继续奉献您的爱心!” “衣暖人心”——废旧衣物回收再利用公益慈善项目负责人石胜利感概万千。

643996045114090098.jpg

看片.jpg

观看“衣暖人心”项目实施一周年汇报短片

.IMG_5021_副本.jpg

 姚会长讲话

1129日上午,2016郑州市“慈善暖冬行 郑州在行动”冬季救助系列活动发布会暨“衣暖人心”——废旧衣物回收再利用公益慈善项目总结会在黄河迎宾馆举行。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赵红军等领导出席活动。与会领导及嘉宾首先参观了“衣暖人心”项目厂区及回收点,厂区内有序的衣物分类、清洗、消毒、熨烫、包装流程等过程一目了然;在参观布点时依然有热心市民投放闲置衣物。发布会上,依次发布了今年郑州慈善冬季救助活动方案、“衣暖人心”县市区救助活动方案以及报告了项目一年运行成果,得到了各县(市)区负责人的肯定与支持。2016“慈善暖冬行 郑州在行动县(市)区冬季衣暖人心慈善项目救助活动也全面启动,接下来至春节前,“衣暖人心”将陆续走进各县(市),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困难居民、村民,留守儿童等群体持续发放爱心衣物、棉被、玩具、书籍等上万件。

姚待献会长在活动中充分肯定了“衣暖人心”项目取得的良好社会效应和成果,同时提出详细的五点要求,指导县市区组织、开展好2016年冬季救助及衣暖人心活动。

2016郑州市“慈善暖冬行 郑州在行动”冬季救助系列活动连续开展6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关注、人人支持”的、社会认可度和支持度最高的社会公益活动。今冬创新“23589”模式,即“2”是指今冬慈善总会继续拿出2000万元的资金用于冬季救助活动。“3”是30万群众受益。“5”是动员5万人次的志愿服务活动,“8”是开展80多场“多层次、全方位、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慰问活动。“9”是要以慰问重大疾病患者,困难留守儿童,残疾人,老年人及社会各界弱势群体等方面开展9项救助系列活动。活动将为我市百姓送去最温暖的关爱。

“衣暖人心”项目去年11月启动以来,项目已遍布郑州所有县(市)区,一年来将衣服、书包、书本、玩具等送到了山区、贫困小学、工地等贫困群众较多的地区,建立“爱心之窗”、慈善超市,使项目能够长期为困难群众解决一些生活问题,目前通过“衣暖人心”项目受助群众达到了92000余人次。而且项目不仅得到郑州市百姓的认可,也接待了来自许昌、襄城等其他地市慈善总会的关注,同时,该项目也不局限于郑州市内,安阳遭遇暴雨侵害时送去物资,帮助兄弟县市解燃眉之急,远赴新疆喀什千里送温暖,使郑喀两地群众更近更亲。

      接下来我们也号召全市的爱心市民踊跃参与活动,寻找您身边有需求的困难人群,联合郑州慈善总会为他们送去温暖,传播慈善大爱,让更多困难群众感受到慈善的力量。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