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直在心中 ——“慈善暖冬行 郑州在行动”郑州市中原区汝河新区第二幼儿园“衣暖人心”爱心衣物捐赠

2016-11-04

  “别看孩子们年龄小,其实各个都是小天使。我们号召孩子们捐出自己的旧衣服和玩具,好多小朋友都要求家长一定要把好看的衣服捐给贫困的小朋友,让她们也有漂亮衣服穿,也有小朋友把自己特别喜欢的变形金刚捐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而且我们的家长也特别支持,希望可以多搞些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从小就知道怎样正确地关心比自己困难的人,让孩子从小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里。”汝河二幼的李老师欣慰地说。

2016114日上午,阳光透过树叶洒在一个个可爱的小朋友身上,孩子们仿佛是落入凡间的天使。在郑州市中原区汝河新区第二幼儿园内,一场温暖的捐赠活动拉开帷幕。操场上每个小朋友身边都有一个和他们差不多高的袋子,里面装的有漂亮的衣服,有趣的儿童读物,还有各种样子的抱抱熊、愤怒的小鸟,好像每个袋子都是一个机器猫的口袋,满满地盛着孩子们的爱。孙园长在致辞中说:“我们想让每个孩子从小就去了解爱的含义,如何爱自己,如何爱别人。爱让一个人更有自信,更有胸怀,爱让一个人懂得,珍惜身边的亲人、朋友,爱让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有不平凡的人生。愿意用爱去温暖身边的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愿每个孩子,都在这里体会到爱与奉献的意义,愿每个孩子,都与爱同在。”孩子家长也表示:“孩子还小,但是爱的教育就是需要从小做起。真正愿意帮助别人爱别人的人,才能快乐成长,才能有精彩的人生。作为孩子家长,我号召咱们每位家长朋友,多让孩子参加这样的公益慈善活动,潜移默化地孩子们能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好的习惯,要从小养成,把奉献作为一种习惯,是一种美德。”同时,郑州慈善总会向汝河二幼授予“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荣誉铜牌,感谢幼儿园每位老师和家长,对孩子们从小爱的浇灌。爱心公益联盟向汝河二幼授予“衣暖人心爱心捐赠单位”荣誉铜牌,感谢对衣暖人心旧衣回收项目的倾力支持。活动最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引领下,依次走向捐赠车,将自己的爱心衣物捐出。现场共捐赠衣物玩具3000余件。

学生代表发言.jpg

幼儿园小朋友代表发言

慈善授牌.jpg

郑州慈善总会为汝河二幼授予“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荣誉铜牌

衣暖人心授牌.jpg

爱心公益联盟为汝河二幼授予“衣暖人心爱心捐赠单位”荣誉铜牌

全部.jpg

每件衣物都是孩子们真挚的爱心

汝河二幼位于汝河小区中心,始建于1985 年,是一所现代化设施齐全的河南省级示范幼儿园。幼儿园以快乐教育为理念,提出了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游戏的教育策略。建园三十年来,相继获得第37届世界奥林匹克头脑风暴中国赛区一等奖、河南省绿色学校、河南省示范性家长学校、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家长学校、郑州市幼儿教育先进单位、郑州市半日活动优胜单位、郑州市角色游戏活动评比优胜单位、郑州市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郑州市十一届运动会先进单位等荣誉。幼儿园每年“郑州慈善日”都组织教师和幼儿进行慈善捐款,利用周末到新密尖山慰问留守儿童并捐赠学习用品,参加大河报组织的公益活动,组织幼儿捐赠玩具。汝河二幼不仅在教育水平上争先争优,在对孩子们爱的教育上也十分用心。

    今后,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幼儿园加入到慈善大家庭,带动孩子们积极参与到公益慈善活动中来,为孩子们的成长和慈善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