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有爱 致敬老兵”——市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好声音”宣传队走访关爱抗战老兵

2016-10-18

    10月18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党支部联合郑州慈善总会共同开展“关爱抗战老兵”活动走访慰问活动,为崔守志、杨世模、王金玉、焦续秀等多位曾参加抗战的老兵们送去了米、油和被子等慰问品,老兵们讲述了自己参加战争时候的难忘事迹,离退休干部们对抗战功臣表达崇高敬意、亲切慰问和诚挚祝福。此次活动也是去年慈善总会“慈善有爱  致敬老兵”活动的后续。

IMG_4762_副本.jpg

市委退休老干部与抗战老兵崔守志相谈甚欢

    慰问中,令大家最欣慰的是几位老人尽管都是90岁以上的高龄,但依旧身体硬朗,精神饱满。据了解,崔守志老人今年已经94岁,当年参军隶属于24集团军40军39师117团。老人说在聊天中说,他参加的各大战役中,太行山会战最令他印象深刻,敌人疯狂的扫荡和敌机密集的扫射让他们苦不堪言,可是在意志的支持下,他们躲过了一次又一次危险,当说到动情处时,老人手还会发抖。杨世模老人于1944年11月参加八路军,是太行第七军分区老一团七连战士。王金玉参加过郑州战役和台儿庄战役。焦续秀老人1938年参加革命,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淮海战役。老人们都思路清晰,在那个时期经历的艰苦奋战,对他们影响深远,也使得老人都很坚强乐观。

IMG_4769_副本.jpg

市委退休老干部与抗战老兵杨世模握手

    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党组于2015年6月成立了离退休干部“好声音”宣传队。宣传队于2015年9月18日深入巩义新中镇,举办“不能忘却的记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诗歌朗诵会”;全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活动时,“好声音”宣传队又开展“关爱抗战老兵”活动,登门走访慰问、了解抗战历史,向老兵送上敬意和爱心,以实际行动宣传和传承着抗战精神。两年来,宣传队坚持老干部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充分体现离退休干部特点和优势,以“展示阳光心态、展示当代风采,争当时代老人、争当奉献老人”活动为主题,以“我快乐、我健康、我要发挥正能量”为主线,深入到乡村、社区等各个角落通过演出展览、爱心帮扶、展示风采等形式弘扬新风正气、传递正能量和慈爱力量,唱响 “好声音”。此次活动也是他们继去年联合郑州慈善总会慰问老兵后再次行动,持续送去温暖与关爱。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