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之花 绿城绽放——2016"郑州慈善日 我们在行动"社会组织展示

2016-10-15

                                                                                        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积极参与慈善日慈善项目展示

DSC_0674_副本.jpg

1013日,2016“郑州慈善日”活动仪式暨第三届郑州慈善风云榜颁奖典礼在郑州市青少年宫内举行,现场募集善款1.72亿元。与此同时康复中心积极参与了绿城广场分会场的慈善项目展示活动,共同庆祝第九个郑州慈善日的到来。

在绿城广场的分会场进行的活动丰富多彩,慈善项目展示、义诊、慈善摄影展、群众文艺大联欢等精彩呈现。一大早我们的展区就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咨询,康复中心志愿者对每位咨询者都进行了热情解说。在本次项目展中,全景展示了我中心“慈善的声音——贫困残疾儿童慈善救助项目”发展路径及取得的成果。四年来,在郑州慈善总会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中心慈善项目从无到有,由小到大,“贫困残疾儿童慈善救助项目”呈现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听障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管理、志愿活动、新闻宣传、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据统计:该项目共救助听障儿童236名,为16名儿童实施了人工耳蜗植入,家长培训4000余人次。

    通过积极参与此次分会场项目展示活动,一方面希望有需求的孩子和家庭能够看到我们的项目并得到及时的救助,另一方面希望更多的市民了解我们的慈善项目,积极有效的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人人热心慈善事业的良好舆论氛围。

 

郑州慈善日,爱心联盟在行动

 

为庆祝1016日“郑州慈善日”,1013日上午,我市举行了2016第九个“郑州慈善日——我们在行动”活动仪式暨第三届郑州慈善风云榜颁奖典礼,首次创新在青少年宫和绿城广场以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形式。此次活动共邀请130余个社会爱心组织,企业,高校团队参与公益文化展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志愿者联合会也受邀参加。

在绿城广场分会场,我们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的各个团队也开始我们的特色活动展示,来为市民普及慈善公益知识。爱心联盟在广场上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知识有奖竞答,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市人前来参加。 “什么是城市环境四害?”、“绿色食品是指什么食品?”工作人员李兆宏介绍,类似这样的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活动,日常在辖区我们已举办过不少场次,借助当日绿城广场举行郑州慈善日群众庆祝活动的现场人气,我们想让更多市民了解大气污染防治相关知识,让更多的人踊跃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中来。

郑州,是光荣的七星级慈善城市,这荣誉背后,9年的时光,凝聚的是全市人民的慈善之情,凝聚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慈善的步伐大而坚实。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包括春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内的所有社会公益组织会在这温暖的城市中继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光热,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郑州慈善日 平安金水在行动

 

为迎接第九个“郑州慈善日”的到来,同时进一步增强社会慈善意识,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力,1013日上午,郑州市慈善总会在绿城广场举行了以“郑州慈善日,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2016郑州慈善日群众庆祝活动。此次活动有130个来自郑州市不同地区的社会公益组织,在绿城广场针对自己团队的公益文化和近两年的活动成果向社会大众展示。

郑州市平安金水支愿者联合会积极参与其中,除了整理汇总了短时间的工作成果之外,还结合社会焦点问题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知识竞答”活动。旨在向社会大众普及更多的环保知识,了解更多的时下环保政策,现场市民积极参与,好不热闹。

活动期间,各个公益组织团队做自己的团队展示是次要,更重要的是团队之间也互相交流活动经验,并彼此借鉴各自优秀项目精髓。为公益事业更好的发展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鼓励更多的公益组织继续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

郑州作为七星级的慈善城市,慈善一直是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我们能更加全面的展示服务队的风采,也表现了郑州市慈善总会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能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性,也让大家能够更加投入到公益事业中,为郑州的慈善活动献出自己的力量。

 

 

郑州慈善日 微尘在行动

为庆祝1016日郑州慈善日,1013日上午,我市举行了2016年第九个“郑州慈善日”活动仪式,活动以“郑州慈善日,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并首次创新在青少年宫和绿城广场以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形式开展。此次活动共邀请130余个社会爱心组织,企业,高校团队参与公益文化展示,郑州大学微尘志愿服务队也受邀参加。

在绿城广场分会场,郑州慈善总会为十二个公益组织授牌了“郑州慈善工作站”,郑州大学微尘志愿服务队也是其中之一。郑州大学微尘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昊萱上台参与了郑州慈善总会的授牌仪式并接受授牌,鼓励我们在公益道路上继续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

本次活动接受了郑州电视台的,郑州日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郑州大学微尘志愿服务队副团支书冯丽接受了郑州电视台的采访。在采访过程中,由她介绍了郑州大学微尘志愿服务队的公益文化,并对“郑州慈善日”活动发表了看法。

郑州作为七星级的慈善城市,慈善一直是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我们能更加全面的展示服务队的风采,也表现了郑州市慈善总会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能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性,也让大家能够更加投入到公益事业中,为郑州的慈善活动献出自己的力量。 /p> 郑州作为七星级的慈善城市,慈善一直是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我们能更加全面的展示服务队的风采,也表现了郑州市慈善总会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能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性,也让大家能够更加投入到公益事业中,为郑州的慈善活动献出自己的力量。

 

 

郑州慈善日 党员老妈妈在行动

5A663203@D16B9857.8298FF57.jpg

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荣华社区党员老妈妈服务队由二十年前最初的几名老妈妈组成,到如今的包括老爸爸在内的几百名退休老年志愿者。今天上午老妈妈服务队理发小分队在活动现场为市民免费理发,有的队员自带塑料袋,捡拾活动现场的垃圾,有的队员到其他公益团队的展位上学习取经,有的队员现场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总之,今天的公益活动队员们收获很大。大家因爱而相聚,因公益而结缘,因奉献而快乐,因收获而感恩,大家怀着一颗快乐感恩的心去奉献自己的爱心,收获的也一定是满满的爱和感动!也希望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咱们郑州的慈善事业越来越好,我们也会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

 

 

 

郑州慈善日  心理咨询师协会在行动

IMG_7516_副本.jpg

20161013日是郑州市第九个慈善日,为了庆祝这一慈善联欢的节日,绿城广场聚集了一大批关注于慈善事业的社会群体,郑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为郑州的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现场心理咨询师协会工作人员李玉伟老师为前来了解心理服务和已经立项的郑州心故乡的活动进行解说,并当场利于心理投射技术帮助几位对心理学非常感兴趣的市民进一步了解自己,市民们听完后都纷纷点头称道。

心理学在是市民的心中还是比较神秘,比较高冷,我们还是需要做更多的工作让心理学和慈善事业结合走进人民群众,为大家的生活服务。从这点来看,郑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任重而道远啊。我们会继续加油努力的!

“郑州-孩子们的心故乡”这个公益慈善项目是为了解决郑州市内流动儿童融入城市苦难,帮助他们消除自卑、孤独、情绪消极、冷漠、缺乏归属感等心理问题,郑州心理咨询师协会将组织协会专家、会员、志愿者,通过团体心理辅导、家长课堂、城市活动、心理咨询等形式来系统的帮助流动儿童。

同时,也帮助流动儿童所在学校心理教师提升心理辅导技能,帮助流动儿童家长提升教育及沟通水平,以“家庭--社会--学校”三位一体的联动方式,系统的帮助流动儿童更好的融入到郑州这个城市中。希望朋友也参与进来,多献些爱心。您所捐的每一元钱都蕴存着无价的爱心,都将化成一缕缕阳光,汇成一股股甘泉,温暖着孩子们的心。

 

 

 

 

 

 

用爱牵手,相伴永久--郑州慈善日活动

     为庆祝1016日郑州慈善日,1013日上午,我市举行了2016年第九个“郑州慈善日”活动仪式,深秋的早晨,伴着些许凉意活动。我们升达学院会计系微益青志协参加了以郑州慈善日,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并首次创新在青少年宫和绿城广场以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形式开展的郑州慈善日活动。 

     在绿城广场分会场,130余个社会组织和高校团队组织等纷纷在自己的主场内展示了各自近年来的公益成果,并与各个高校,社会爱心组织交谈,互相了解,结识。以公益,以爱心会友。

     活动期间,我们组织展示了自己做过的公益慈善活动和团队文化。我们也与其他团队互相交流活动经验,并彼此借鉴各自优秀项目精髓。为公益事业更好的发展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为以后合作打下基础。

郑州作为七星级的慈善城市,慈善一直是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我们会计系微益青志协也一直以奉献,服务社会为准则。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我校会计系微益青志协能更加全面的展示服务队的风采,也让我们在和别的爱心团队交流中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能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性,也让大家能够更加投入到公益事业中,为郑州的慈善活动献出自己的力量。

 

 

 

郑州慈善日,中艺在行动

 

志愿文化是志愿者的精神家园,是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血脉。20161013日,郑州慈善日群众庆祝活动如期展开,我们学校也受邀参与其中,我们早早的来到了绿城广场,那一顶顶红艳艳的帐篷格外的醒目,在此次活动中,我们见到了许多跟我们一样的志愿群体,在一起为社会奉献我们的微薄之力。

郑州作为七星级的慈善城市,慈善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我们能够更加全面的展示我们的志愿团队,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都是我校大一的新生,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我们的小石榴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性,,也能让大家在此后更加积极的投入到公益事业中,为郑州的慈善活动献出自己的力量。

为加快发展郑州慈善事业,更好地帮助贫困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将开展以“慈善日·郑州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郑州慈善日活动。今年的“郑州慈善日”系列活动内容丰富,要开展“第三届郑州慈善风云榜”评选、“金秋助学”系列活动、慈善嘉年华、全民慈善一小时及慈善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智慧慈善”项目,联合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开展“慈善日”系列活动等。

 

 

郑州慈善日 建工在行动

37d965b380ca85d0.jpg

慈善是一种传统美德,也是人类文明的体现。20161013号,由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主办的“郑州慈善日”活动在绿城广场举行。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民政局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准备并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上,郑州慈善总会在我院正式挂牌成立郑州工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在领导参观过程中,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为我院青年志愿者协提笔写下祝福并合影留念,之后又为今后我院青年志愿者活动工作作出指导。此次活动有力的提升了郑州工商学院在社会的口碑和影响力,展示了建筑工程学院学子的风采。希望我们秉承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争做慈善志愿者,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相信经过这次广场盛会,我们的志愿活动会有更好的发展,也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为我们大郑州的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更多的朋友奉献自己的青春。

 

 

网虫有爱  公益先行

——郑州网虫网参加2016“郑州慈善日群众庆祝活动

网虫.jpg

      金秋的郑州,阳光格外明媚。20161013日上午,郑州网虫网爱心车队、郑州网虫网郑州老年骑协等郑州市各界共130家爱心单位和组织在绿城广场庆祝郑州市第九个“慈善日”活动。不少市民在郑州网虫网展台前驻足观看网虫慈善活动回顾图片,并咨询自驾游。

    郑州网虫网自建立以来坚持积极传播慈善公益文化,主动投身慈善公益事业,以“网虫有爱,公益先行”为主题,先后开展了别让母亲河哭泣5.16日花园口公益活动、汝州看望脑瘫儿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慈善有爱 致敬老兵”关爱老兵、冬至为环卫工人送饺子、保护母亲河万山植树活动、福利院看望自闭症儿童、登封看望留守儿童、鲁山探望孤独老人、四棵树看望留守老人等爱心公益活动。郑州网虫网还专门开辟了郑州网虫公益版块。

    人之初,性本善。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在帮助了自己,增加了自己的幸福感。这是我们平时所感觉不到的,只有真正的去参与进去了,当我们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看到他们脸上幸福的笑容的时候,心底会自然而然的感觉到喜悦与兴奋吧!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大抵就是这样说的。

 

 

 

 

因稀而珍 因爱而聚

---郑州慈善日 稀有血型在行动

20161013日上午,第九个郑州慈善日活动在主会场青少年宫和分会场绿城广场同时开展,作为由河南省民政厅批准,2013年底成立,由关心和支持河南省稀有血型无偿献血事业的个人和单位自愿结成跨行业的地方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公益团体,协会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在活动现场进行宣传。

自协会成立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开展了大量的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活动,深入街头、工矿企业、机关、学校、社区宣传并参与义务无偿捐血及各种公益活动;普及急救知识,进社区、赴大专院校、幼儿园等现场讲解医学急救知识,受训人数累计达5000余人。踊跃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积极谋划为血液中心招募、备血。协会成立后,仅郑州市一年就为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积极备血达320000毫升。

在这次郑州慈善日的活动现场,我们的志愿者在会场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稀有血型献血奉献的重要意义,同时与其他参会组织交流,为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打下基础.

因为稀有而弥足珍贵,因为爱心而真情相聚。河南省稀有血型协会诚邀各界人士参与合作,共同促进公益慈善事业持续、深入、健康、有序的发展

 

 

 

 

 

 

 

 

 

 

 

 

 

 

 

 

 

 

 

郑州慈善日 十方缘在行动

20161013日,郑州市绿城广场一大早热闹非凡,各色队旗迎风招展,一顶顶红艳艳的帐篷格外醒目,130多家公益慈善组织聚集在绿城广场,第九个“郑州慈善日”徐徐拉开帷幕。

在这众多的公益组织里,有一支穿橘黄色马甲的队伍格外醒目,那就是郑州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的义工们。郑州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创建于201611日。截止到现在,郑州十方缘组织近300多名义工去养老机构服务了200多人次老人,同时培训义工150人次。此次参展就是想让更多人来了解十方缘,加入老人心灵呵护的队伍。

 

活动现场,十方缘的志愿者们积极为来往群众介绍老人心灵呵护的重要意义,与其他公益组织现场交流经验,帮助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做宣传。我们每个人都有老去的那一天,希望通过我们这个组织,能够为更多的老年人缓解随着年龄增长带来的心理上的问题,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我们这个为老服务的队伍当中来。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