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慈善组织积极开展《慈善法》及“慈善日”宣传活动

2016-09-12

 宣传慈善法 温暖社区行

—— 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志愿者联合会

文化路.jpg

    今年91日起,慈善法正式施行;95日,是首个“中华慈善日”。为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慈善法》,迎接首个“中华慈善日”,弘扬慈善文化,营造全民慈善的氛围,201698日下午,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志愿者联合会,联合春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农大社区开展了“宣传慈善法 温暖社区行”的慈善法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

    “我们好多社会公益组织没有公募资格,也就是不能向社会公布捐赠账号,不能公开进行募捐,要是再凭借着热心肠进行募集资金,那就违法了”,志愿者一边拿着《慈善法》小册子为社区居民宣传慈善知识。

    “叔叔、阿姨,您听说过《慈善法》没有,知道中华慈善日和郑州慈善日是哪一天吗?”,面对志愿者的提问,社区居民的回答参差不齐。“中华慈善日是95日,郑州慈善日在1016日”,一位慈祥的奶奶在一旁淡定地说着,现场所有人为她鼓掌。

    “那没有公募资格的公益组织,要是以后遇到需要公开募捐该怎么吧?”居民张先生问道。

    “企业、个人和社会公益组织,没有募捐资格可以与具有公募资格机构进行合作,资金由具有公募资格机构进行监管。例如省慈善总会、郑州慈善总会等具有公募权的慈善组织,联系他们,一起传播‘郑’能量、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爱心联盟负责人田关心解释道。

    慈善不仅是灾难来临时的激情奉献,更加应是日常生活中的常态参与;慈善不仅是爱心公民和企业的个体行为,更应形成一种社会氛围,成为全社会行动。个人的慈善行为,奉献的是一颗心,帮助的是一个人或一批人;全社会做慈善,创造的是爱心财富,实现了爱心的可持续性,能够帮助包括每一个奉献者和受助者在内的全社会和人类自身。

    通过三个小时的社区宣传,居民对《慈善法》有了大致的了解,也知道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慈善法》善事善为,活动结束时,我们为居民民发放爱心礼包(围裙、鼠标袋、环保购物袋)。

    为善爱,方德荣;惟业兴,方润世。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公益的行列,让慈善、救助、公益、援助,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迎首个中华慈善日

——郑州市金水区梓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绿城广场宣传活动

梓闻.jpg

 

 

94日上午由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多家慈善组织共同举办的“‘中华慈善日·河南在行动省会群众广场庆祝活动暨爱心9.5’慈善嘉年华在郑州市绿城广场东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数百名志愿者进行了宣誓,为绿城注入爱的力量,来自河南各地的数十家慈善组织围绕广场搭起了展棚,义诊、义演、义卖活动丰富,梓闻社工困境未成年人支持项目组及郑州幼儿师范、社会爱心人士4名志愿者来到现场进行项目宣传,"困境未成年人支持项目"以金水区271位困境未成年人为服务对象,开展救助保护宣传、心理疏导、教育和就业帮扶、社会支持网络构建等为困境未成年人构建一个安全、温暖的成长环境,使困境未成年人在满足生存需要的基础之上获得关爱、心理健康的成长。项目正在进行微心愿一小时陪伴等活动,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对梓闻的支持,帮助孩子们实现了小小的愿望,也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慈善活动中,帮助弱势群体,尽一份爱的力量,公益慈善,人人可为。

9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正式实施,95中华慈善日的设立将成为我国慈善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彰显了国家对民生的关注和弱势群体的关怀,也进一步推动、规范了慈善事业、社会工作的发展,随着各类培育扶持政策的落实,现代公益慈善理念的传播,给社工们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梓闻社工也将以此为契机,务实工作,践行公益助人精神。

助残扶弱献爱心,三社联动促和谐

——郑州市金水区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

星光.jpg

20169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实施。作为中国首部慈善法,该法不但明确了慈善活动的范围,同时对于个人公开募捐、捐赠人悔捐、单位强行摊派募捐等行为做出了严格的法律约束。

为更好地开展助残扶弱公益活动,宣传《慈善法》相关内容,92日,郑州市金水区星光社工服务中心开封残疾人社会工作项目组积极联合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及示范区法律援助中心通过义卖展览、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在开元广场向来往行人、商家广泛宣传《慈善法》、《残疾人保障法》及社会工作相关服务内容。

活动中,星光社工积极协调社会资源、坚持社义工联动,部门合作,向来往群众耐心讲解《慈善法》公益捐赠注意事项和社会工作价值理念,通过手工艺品制作图片展览向社会大众展现了残疾儿童青少年自强不息、生机勃勃的精神风貌,并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助残扶弱、扶贫济困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共发放《慈善法》宣传彩页230份、《残疾人保障法》宣传彩页150余份、星光社工助残服务宣传彩页350份、开封市社会福利院情系福利儿童  与爱一路同行倡议书170份,不仅增进了社会大众对社工、公益的认知,同时营造了助残扶弱献爱心、扶贫济弱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中建七局建装公司助力省会群众广场庆祝活动

暨“爱心9·5”慈善嘉年华仪式

    95日,是我国首个“中华慈善日”,94日,由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中华慈善日·河南在行动”省会群众广场庆祝活动暨“爱心9·5”慈善嘉年华仪式在绿城广场举行。建装公司“十典九章”志愿者服务队受邀参加活动。

公司6名志愿者一早来到活动现场,布置展位,设置爱心募捐箱,与现场44家慈善组织进行沟通与交流并组织捐款及义卖活动。经过一上午的募捐,将筹得的款项全部上交组委会,为郑州慈善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据悉,建装公司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在郑州市志愿者协会注册志愿者169人,积极参与郑州慈善事业,参加了郑州慈善总会组织的帮扶抗战老兵、“慈善1小时”活动义卖报纸筹集重病基金等活动,受到了慈善总会表彰。此次参加慈善嘉年华进一步弘扬了企业参与志愿活动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慈善精神。

 

郑州小梁工友互助中心迎“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之一

 xiaoliang_副本.jpg

    在中国慈善法即将颁布实施(91日)及中华慈善日(95日)即将来临之际,今天上午(730日),郑州小梁工友互助中心的小伙伴们及爱心单位来到了郑州高新区,近期的高温酷暑天气迫使我中心多次调整活动方案,也许我们的诚意感动上天,今天多云转阴微风,午后的暴风雨为活动降温不少,我们的活动得到周边市民积极参与!纷纷称赞!

     本次活动两天内向周边市民及环卫工免费发放西瓜一万斤,希望在高温酷暑天气里给他们带来一丝凉意!宣传《慈善法》即将颁布实施,倡导全民慈善、人人参与!

绿城共舞、歌唱慈善

——郑州小梁工友互助中心迎“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之二

 小梁工友_副本.jpg

为了迎接中国第一部《慈善法》91日正式实施及首个国家法定的中华慈善日,郑州小梁工友互助中心开展了法在身边与爱同行公益慈善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参与慈善,支持慈善。昨天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慈善总会共同发起中华慈善日,河南在行动省会群众广场庆祝活动“‘爱心9.5’慈善嘉年华在绿城广场举行;我中心与省内43家慈善组织、千名慈善志愿者齐聚绿城,发起爱的倡议。

郑州小梁工友互助中心的志愿者方队在开幕式庄重宣誓,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慈善精神,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他人、造福社会。

9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正式实施,95中华慈善日的设立将成为我国慈善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彰显了国家对民生的关注和弱势群体的关怀。在省、市慈善总会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郑州小梁工友互助中心将严格遵守《慈善法》,持续深入地开展法在身边与爱同行系列公益活动,积极传播慈善文化,弘扬人道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郑州慈善事业的践行者、推动者、贡献者!

 

 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宣传《慈善法》系列活动

——慈善法学习及考试

   2016825日至99日之间,馨家苑结合各网点组织慈善志愿者学习《慈善法》内容,并通过考试检验学习成果,为首部关于慈善的法律到来献礼。

image001.jpg

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宣传《慈善法》系列活动

——慈善救助帮扶

201695日至今,管城慈善总会联合馨家苑开展“情暖夕阳”慈善救助项目,通过117位老人的帮扶为“中华慈善日”献礼。

image003.jpg

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宣传《慈善法》系列活动

——志愿者体验活动

    馨家苑组织内部各慈善工作站在线下围绕“中华慈善日”活动开展志愿者体验活动,该活动通过群众参与志愿者,相互协作,践行志愿者精神,来倡导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做好事,为“中华慈善日”献礼。

image005.jpg

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宣传《慈善法》系列活动

——志愿服务故事演讲比赛

“中华慈善日”来临之后,馨家苑积极组织慈善志愿者开展志愿者故事演讲比赛,通过志愿者分享慈善帮扶经历,为“中华慈善日”献礼。

image007.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