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梦”圆梦 郑州慈善在行动!

2016-06-17

IMG_5657_副本.jpg

病人家属接过救助金   

    6月17日上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号楼的儿童病区内,充斥着感谢与感动。“感谢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在我们全家最难的时候送来了这些钱,孩子下一阶段的治疗费有了着落,我们也一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给孩子的将来一个希望。”陈玲(化名),6岁小姑娘“梦梦”的母亲,颤抖地接过救助金,一面难掩激动之情,一面悄悄抹去眼泪,害怕被正在治疗的女儿看到她的伤心。正在输液的“梦梦”安慰她:“妈妈我不疼,是不是我不疼,就能出院和小伙伴一起上学了?”这是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将3万元爱心善款交到孩子家人手中时的感人场景。

IMG_5667_副本.jpg

坚强的小“梦梦”

    6岁的樊梦(化名),来自荥阳市广武镇樊河村,本该是憧憬着上一年级的年龄。然而,一场突发的事故让孩子和家人的生活陷入了痛苦的折磨。

    5月30日下午,务农的父母带着收获的作物在村头叫卖,小梦梦独自一人在路边玩耍。突然,路边狗场的10余条土狗被不小心放出,直奔最近的人而去。幼小的梦梦根本来不及反应就被一口咬住,当时头部头皮就被撕掉了,周围的村民见状赶紧驱赶疯狗,即使如此救下梦梦也花费了一段时间,甚至有一条疯狗被打死时还咬着梦梦不放。可怜的梦梦当时头皮、下肢和屁股肌肉都被严重撕裂,血肉模糊,已经晕厥。当晚,经过紧急抢救虽保住了生命,可一个本是美丽可爱的小姑娘已变的面目全非。入院18天的小梦梦已经做了3次手术,花费将近18万。

    发生此事,梦梦的家庭一下子陷入困境,由于父母都是农民,家庭收入仅靠农田,根本无力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梦梦的哥哥今年也刚考上大学,急需学费入学。然而此刻,一家人都心系梦梦的安危。哥哥甚至要放弃学业一心救助心爱的妹妹。梦梦的事情经电视台、电台报道后,虽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可是杯水车薪,对于后期手术和康复所需费用远远不够,这个贫困的农村家庭已经花费了全部积蓄救助女儿,可是仍然难关重重。

    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在得知小梦梦的情况后,第一时间拿出3万元善款送到梦梦的病房。3万元虽然不能全部覆盖后续的治疗费,可对于这个一筹莫展的家庭来说却是雪中送炭。郑州慈善总会将持续关注小梦梦的治疗情况,同时通过新闻媒体的宣传和网络众筹的渠道为她的康复募集更多善款,我们呼吁,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伸出援手帮帮梦梦,希望孩子早日康复,回到她梦寐以求的校园和伙伴身边。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